北京大外优点在哪?记者:挑战王哲林证明他强硬

2017年11月20日10:22 新浪综合
汉密尔顿在比赛中

  来源:公众号“篮点料儿”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宋翔

  在北京首钢队主场赢下福建队后,一直都没来得及写写公号。但其实,在那场比赛中,我觉得有个球员值得重点再写下:汉密尔顿。

  那场比赛,是汉密尔顿在加盟首钢队后,打出的最好的一场比赛。他得到了31分的同时,还抢了15个篮板,这两项数据都是他的赛季最高值。只是,很多人对于这些似乎没有太过“注意”。

  在当时赛后等待采访的时候,我在想,这是为什么?

  我觉得,可能是因为我们在逐渐习惯这个内线外援在每场都有20+10的表现。20+10的意思是,场均20分,并抢下10个篮板,这对于一个内线外援而言,是个重要的衡量数据,基本上达到这个数据的话,那么至少说明这个内线外援是不差的。

  特别是对于一个第一年打CBA的内线外援而言,更是如此。

  除了场均数据,我觉得汉密尔顿之所以能逐渐减少外界对他的质疑,或是由此前不看好慢慢地变为习惯他在每个比赛日给球队做出的场上贡献,一个更为重要的因素是,汉密尔顿在场上表现出来的积极性。

  我记得在首钢队在此前客场击败江苏同曦队后,我与一个球队方面的人士后来聊天,他说的一些话我觉得很能反映出汉密尔顿这方面的特点:在北京首钢队的战术体系中,汉密尔顿可能是最累的一个内线球员:在进攻上,他需要先是为队友进行掩护,然后下顺到内线去寻找进攻机会。往往,这样的一次配合根本就无法达到进攻效果,如此情况下汉密尔顿在一次球队的进攻回合中要重复以上的过程,两到三次。

  这在很大程度上消耗了他的大量体力,但他似乎始终体能充沛。

  在防守上,汉密尔顿很多时候都要与对方的内线外援对位,如果遇到国内内线强大的队伍,比如上轮与福建队的比赛,汉密尔顿就要去防守比他高,比他壮的孙喆、王哲林,你能感受到一些时候就是怎么奋力地去争抢篮板,球最后还是会被对方拿到。

  有些时候,这会令一个球员感到沮丧。但汉密尔顿对我说:“我将他视为一个挑战。我会面对它,并将它视为自己的一个额外的动力。”

  那场比赛,汉密尔顿抢了15个篮板,其中有6个前场篮板。

  那场比赛之后我问方硕对于汉密尔顿的评价,他说:“我觉得,无论对方是什么样的球员,可能比他高,比他壮,但是汉密尔顿总是打得很强硬。”

  我觉得,强硬是对于衡量一个球员最重要的方面。这可能与你的天赋、身高、弹跳等有关,但是否在比赛中打得强硬,更在于你的斗志,专注与渴望。联赛打了九轮,至少我认为汉密尔顿在这些方面,还是很不错的。而这也是他能打出现在的场均数据,并逐步让更多一些人去逐渐改变对他看法的最重要原因。

  我知道很多人都会将汉密尔顿与莫里斯做着不同比较,也有不少“篮点料儿”的订阅用户在问我有多大可能性莫里斯会重新回来。首先,我想说的是球队在继续赢球的情况下,汉密尔顿又在比赛中展现了如此积极性,并获得了这些个人数据后,球队很难做出人员上的改变。

  其次莫里斯从始至终都保持很强的职业性与契约精神。我举一个例子,在这个赛季每个北京首钢队的客场比赛,留在北京的莫里斯都会去一家训练馆与体能师保持每次至少两个小时的高强度训练。莫里斯在时刻等待机会,虽然这个机会到底在哪里,或者什么时间出现,没有任何的答案。

  最后,也是我最想说的是,汉密尔顿与莫里斯,这两个大个子,都值得去我们去给予足够的尊重。

  因为中国男篮要征战男篮世界杯预选赛,所以联赛要暂停两周多的时间。等到联赛重新开打后,12月1日将有北京首钢队主场与浙江队的比赛,我将会选出两张球票。希望大家多在后台留言,我会看到的。

标签: 汉密尔顿北京CBA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