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篮最后时刻全华班爆发 险胜江苏三连胜

2017年11月20日09:36 新浪体育 微博
女篮

  北京时间11月18日,WCBA进行了第三轮的一场焦点战。北京首钢女篮客场挑战江苏女篮。两支队伍在前两轮的比赛中均是全胜战绩,最终,北京首钢女篮凭借最后关键时刻全华班的出色发挥,以62:58战胜江苏女篮,迎来三连胜。

  首发阵容

  北京首钢:齐思特、周宏华、邵婷、高颂、伊曼妮

  江苏牛首山:李珊珊、陈晓佳、金维娜、李清云、许晨妍

  比赛战报

  比赛开场,北京首钢女篮率先进入比赛状态,邵婷和高颂的连续得分,帮助北京队打出10:0的小高潮。江苏女篮外线手感较差,进攻打的不太流畅。经过暂停调整后,江苏女篮利用内线身高优势,逐渐进入状态。北京首钢女篮依旧手感火热,史秀峰外线三分命中,高颂跳投2分命中,将分差继续扩大。第一节比赛结束21:13,北京女篮暂时领先。

  第二节,北京首钢女篮加强防守强度,使得江苏女篮在进攻端频频出现失误。一度将比分扩大到13分,但是江苏女篮进攻端利用熟练的突破分球,将北京首钢女篮的盯人防线打乱,外线手感上升,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0分以内。

  下半场比赛开始,江苏女篮许晨妍率先得分,两队随后在进攻端你来我往,江苏女篮核心陈晓佳连得5分,将分差迫近到了41:38。但卫冕冠军北京首钢女篮毕竟经验丰富,外援伊曼尼在内线的高度保证了前场篮板球,连中两球后分差又拉大到7分。江苏女篮在防守端改变策略,通过盯人和联防的结合,限制住了北京首钢女篮进攻端的发挥,在进攻端也是进入佳境,连续得分,将分差缩小。第三节最后时刻,北京首钢女篮史秀峰两分命中,帮助球队将比分扳成48平。

  第四节,两队依然力拼防守,比赛异常激烈。随着江苏队张曼曼外线三分强硬命中,江苏再次以55:53反超比分;但北京队换上老将张帆后在进攻端连得4分,防守端篮板加强了保护,比赛还剩3分37秒,北京首钢队以57:55领先2分。决定命运的关键时刻,卫冕冠军北京首钢女篮掌控比赛的节奏能力更强,江苏女篮在经验上还是稍显欠缺,最终北京首钢女篮以62:58客场取得胜利。

  比赛数据

  赛后言论

  张云松:

  今天这场比赛应该说双方都投入了很多的兵力,然后也做了很多的技战术方面的准备。从比赛开局来看,咱们队进入状态比较快,在比分上取得了一定的领先优势。但是随着对方逐渐进入状态,包括在对方一次进攻成功率不高的情况下,抢到了很多的二次篮板球,逐渐将比分追上。

  在比赛中段的时候,对方也是利用了混合防守(盯人和联防的一个结合防守),给球队确实造成了很大的麻烦,有一段时间球队在进攻上确实组织不起来太有效的进攻,从而也影响到了防守,被对方打出了一些比较轻松得分的机会。好在最后的关键时刻,队伍在这方面进行了战术方面的调整,并且换上了全华班。因为毕竟所有中国人一起打球可能会更熟一些,另外就是在防守方面也做出了一个联防的变化,让对方措手不及,包括依靠最后球员对于篮板球保护,在防守端对对方的限制,到最后艰苦的拿下这场比赛。还是要感谢队员们的努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女篮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