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群:赵继伟违体因新规 若判3+1对新疆不利

2017年11月01日22:27 新浪体育 微博
赵继伟最后时刻的犯规判罚引起争议

  北京时间11月1日,CBA联赛第二轮今晚迎来一场焦点战,新疆队主场与辽宁对完成了一场跌宕起伏的对决,最终,新疆108-110不敌辽宁,亚当斯最后时刻一次被犯规后投进的三分,引起了不小的争议。

  比赛最后12.6秒,新疆队发动最后一攻,亚当斯在赵继伟的贴防下投出一记三分,裁判随即哨响,球空心落入篮筐。新疆队球员与全场球迷都认为这应该是一个3+1,但裁判反复观看录像后,认定赵继伟提前犯规,三分无效,并给了赵继伟一个违体犯规。

  赛后,本场比赛评论苏群在微博中给出了他的解释:“赵继伟的战术犯规,被裁判认可,但吹违体,我认为是根据FIBA对战术犯规的最新精神(不能用不必要的动作破坏进攻,比如故意拉拽胳膊,而以前只要战术犯规意图明确,不会有问题),而各队似乎还没有吸收到这个精神。我曾在周二的央视NBA直播中说过这个问题,提醒大家注意。当时的问题在于,裁判在第一时间判了亚当斯三分有效,但辽宁队提出抗议,因为这是一个战术犯规,在以前都没有问题。按道理,看录像只能用于判断三分还是两分,不过CBA情况特殊,自己有一个《白皮书》,规定可以用录像判断是普通犯规还是违体犯规,所以看录像变成合理选择……如果判3+1,打平球权归辽宁,其实对新疆不利。后来的判罚给双方都有机会……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赵继伟新疆队CBA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