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吓一跳!原来新疆和吉林“互换”这么多人

2017年10月28日22:0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疆队和吉林队之间有很多渊源

  北京时间10月28日,2017-2018赛季CBA揭幕战在新疆队主场乌鲁木齐红山体育馆打响。作为新赛季的揭幕战,新科CBA总冠军新疆队106比95战胜吉林队。但是,新疆队为什么会选择吉林队成为自己领取总冠军戒指之夜的对手,这其中颇有渊源。

  事实上,在联赛赛程公布之后,大家对于新科冠军在首场比赛迎战上赛季第十四名的吉林表现得有些不解。认为双方的实力差距并不足以撑起新赛季揭幕战的分量。不过今晚的吉林队在前三节,甚至直到第四节的前半段的表现都足够新疆队尊重。尽管吉林队最终输掉了比赛,但也打破了赛前大家认为新疆将会获得一场大胜的想法。

  众所周知,新疆队夺冠的功臣之一,也是他们的职业经理人张爱军,曾经是吉林俱乐部的总经理。而在他的运作之下,新疆队内的吉林元素也越来越多。

  在张爱军之前,本届全运会的新疆队的功勋教练、现执教新疆青年队、培养出“全能战士”阿布都沙拉木的郜树敏也是来自吉林。虽然郜树敏真正成名是在中国人民大学,但吉林队也是他战斗过的地方。新疆队的还有一位来自吉林的队员,就是后卫王子瑞。虽然王子瑞成长于浙江广厦青年队,但他是土生土长的吉林长春人。

  而在吉林队,新疆元素也并不少。新疆队曾是许多NBA大牌外援登陆的首站。这其中韦弗便是其中一位。2012-13赛季,韦弗以200万美元年薪加盟新疆。经历过上海、山西、江苏同曦等CBA球员之后,今年8月27日,韦弗加盟吉林。除此之外,吉林队的姚天一则是来自新疆青年队的球员。

  下一轮新疆队将继续坐镇主场,而他们接下来的对手将是实力强劲的老对手辽宁队。离开周琦之后的新疆内线,是否能够经得起辽宁豪华之师的检验,大家拭目以待。

  (晨曦)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新疆队吉林队CBA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