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看点:刘炜成最高龄球员 新晋国手登场

2017年10月25日12:16 新浪综合
新赛季CBA本周就将揭幕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7-2018赛季CBA常规赛将于10月28日揭开战幕,这个被称为“姚时代元年”的新赛季还没开始就受到了极大的关注,“让改革发生,让改变开始。”新赛季,无论是赛程的编排还是裁判的判罚机制均进行了全新改革,一个全新的CBA将呈现在大众视野中。除此之外,不少有影响力的国产球员纷纷改换门庭,22名外援强势首登CBA。在中国篮球管办分离的大环境下,这个赛季会呈现怎样的精彩,值得期待!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薛思佳

  关键词:争冠格局

  新疆、辽宁、山东三足鼎立

  随着新疆男篮上赛季夺冠功臣周琦登陆NBA加盟休斯顿火箭队,新外援肖恩·朗暂替布拉切,新赛季的争冠格局似乎有些扑朔迷离。不过,新疆队的总体框架未变,强点依旧很强,亚当斯的得分能力,李根在锋线上的优势依旧明显。除此之外,可兰白克、西热力江等留队,再加上全运会上表现出色的阿不都沙拉木,新疆队的实力依旧强大。

  作为新赛季的争冠球队之一,辽宁队几乎每个赛季都是夺冠的大热门。新赛季辽宁在相继留下了郭艾伦、杨鸣、赵继伟等球员后,还将迎来伤愈归来的李晓旭和贺天举。大外援位置上,他们用前NBA内线巴斯替换了“白魔兽”兰多夫,小外援则继续使用哈德森。上赛季伤兵满营的辽宁队打进了半决赛,新赛季如果能够保证健康,他们争夺冠军将会更有希望。

  山东队作为新晋的争冠球队,外援签下了前NBA球员莫泰尤纳斯和泰·劳森。本土阵容上,他们从四川队引进了王汝恒和张春军,还从北京队引进了老将张庆鹏。加上今夏在NBA小牛队试训并参加夏季联赛的丁彦雨航迎来爆发期。从纸面上,山东队拥有了争夺总冠军的实力。

  关键词:外援变天

  火箭帮PK欧洲风

  新赛季,CBA的外援阵容面貌一新,总共19支球队(八一队除外)聘请的41名外援中,新面孔达到了22人超过半数。新赛季签约的41名外援中,虽然依旧是有NBA经历的美国球员居多,但越来越多来自欧洲的外援和有欧洲打球经历的外援加盟了CBA联赛。一方面,他们的到来对CBA联赛的品牌价值很有帮助,对于自身价值亦有提升;另一方面,引援的多元化加速了各队间的竞争,对于联赛本身来说,发展颇具良性。

  自从“姚麦时代”开始,中国球迷对于火箭就有着一份自家人的亲切感。这一点也表现在了CBA的外援选择上,从2008年起已经有20余名火箭系球员来CBA打球。新赛季,“火箭帮”球员更是成为联赛外援主角:姚明的队友兰德里来到吉林、斯科拉签约山西、琼斯加盟青岛,最豪气的是山东男篮,一口气签下劳森和莫泰两位前火箭球员,花了600万美元,火箭球员新增加了5人之多,可谓扎堆。

  关键词:老骥伏枥

  刘炜成年龄最大的本土球员

  2017-2018赛季CBA联赛即将于10月28日正式打响,而在首轮,我们就将迎来两位老将,朱芳雨与胡雪峰的退役纪念仪式。虽然告别了这两名传奇,但在新赛季的CBA赛场上,仍然有不少老兵选择继续拼杀,在绽放生涯的最后荣光。

  在胡雪峰退役之后,37岁的刘炜已经成为现役年龄最大的本土球员。极为自律的生活和训练,让刘炜一直保持着出色的竞技状态,并且在全运会中帮助上海男篮闯入四强。新赛季,这位老兵将迎来他的第19个CBA赛季,而他依然是四川队后场最为仰仗的球员。

  除此之外,35岁的“宝岛野兽”林志杰将迎来他在浙江广厦的第九个赛季。在争冠军团中,山东男篮引进了昔日的“张三疯”张庆鹏,希望其16年征战CBA的经验能为这支志在冲冠的山东队注入巨大的帮助。始终坚守在辽宁男篮阵中的杨鸣,将迎来职业生涯最好的夺冠时机,尽管如今在人才济济的辽宁队后场,杨鸣已经难觅出场时间,但他依然是球队当之无愧的队长和精神领袖。

  关键词:新人涌现

  新晋国手初登CBA舞台

  旧人走新人来,2017-2018赛季的CBA联赛将会有不少新面孔与大家见面,他们都曾在青年队期间名噪一时,如今登上成年队的舞台,是时候看看他们究竟有几把刷子。

  年轻球员中最受关注的无疑是今年18岁,身高2米17的山东男篮队员朱荣振。这位年少成名的主力中锋,在今夏更是入选了中国男篮红队,成为新晋国手。除此之外,新晋入选中国男篮世界杯预选赛23人大名单的19岁小将胡明轩将是八冠王广东男篮在新赛季大力培养的潜力后卫。年纪轻轻就多次代表中国国青队出战国际比赛的他深得广东队主帅尤纳斯的喜爱。继上赛季收获赵睿的崛起之后,胡明轩新赛季能否成为广东队后场的又一个惊喜?

  除此之外,生于1999年的四川男篮队员黄荣奇、出自深圳男篮青训体系,有着“小钢炮”之称的白昊天,中国国字号球队历史上的首位混血球员,生于1998年的丘天又名塔瑞克·加尼尤都将于今年登陆CBA。

标签: CBA刘炜莫泰尤纳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