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厦大外水平遭质疑?别忘了辫子哥也曾是水货

2017年10月16日15:15 新浪综合
广厦大外援水平遭质疑?

  文章来源:青年时报 记者 黄成宇

  欧洲男篮锦标赛结束后,来自希腊的大外援博洛西斯匆匆赶到澳门与广厦会合,在与亚洲其他联赛的内线球员交锋中,没讨到太大的便宜。作为亚洲顶级篮球 联赛的外援,赚着其他联赛外援好几倍的薪水,就这点水平?很多球迷心中都挂了个问号。但别先急着下定论,去年季前赛“辫子哥”福特森也被视为水货。

  34岁的年龄,又是技术流的打法,博洛西斯需要先让自己的身体适应比赛,让自己适应球队的体系,让自己熟悉队友的技术特点,才能发挥出其真实的实力。那在经过一段时间合练后的季前赛,就是“验货”的最佳时机。

  也许你在看到博洛西斯原地扣篮被篮筐“盖帽”,会诟病他的运动能力,但哪个CBA外援全是优点?

  博 洛西斯技术全面,面筐能策应,背筐能背打,2米14的他有时候还能从后场持球飞奔至前场,把后卫的活都抢着干了。与四川队的比赛中,博洛西斯单手将球高高 举着,眼角早就瞄到潜伏在篮下的小个子孙铭徽,而此时对手兵荒马乱,见博洛西斯这架势有点无措,只见他手腕向后一抖,送给了孙铭徽篮下偷袭的机会,这个机 会简单得连小学生都能将球放进篮筐。

  与福特森不同的是,博洛西斯更具备领袖气质,在场上会不停地跟队友交流,指出问题。退防的时候,他边跑边跟李京龙交流了进攻的跑位;第一道防线被突破后,他跟赵天熠说了补防的正确位置;胡金秋抢到前场篮板急着出手,他提醒了出手选择。

  正如博洛西斯所言:“广厦有很多有天赋的年轻球员,我愿意帮助他们所有人,在我这个年龄能够帮助一支年轻球队去成长,是个很不错的挑战。”

标签: 广厦博洛西斯福特森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