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交手NBA球队非常有意义 全队都狠兴奋

2017年10月04日09:28 新浪综合
昨日广州队与奇才队展开了交锋

  来源:南方都市报

  记者:汪雅云

  昨天上午,广州龙狮男篮在华盛顿与NBA的奇才队进行了一场季前赛,这是广州队首次前往美国与NBA球队热身。尽管比赛过程和结果都不存在太大悬念,奇才队在缺少主力球星沃尔的情况下还是以126比97轻松取胜,但广州队能得到这样的比赛机会,全队上下都非常兴奋,表示学习到许多。

  据龙狮篮球俱乐部管委会副主席肖阳透露,球队之前其实就一直和奇才队保持着良好联系,两家也是今夏在交流中得知,可以有机会促成这次季前赛交手。此前,只有上海男篮前往休斯敦与火箭队打过季前赛,广州队是CBA史上第二支获得这样机会的队伍,因此球队上下都非常珍惜。但由于这次赴美时间较短,加上球队三外援也是不久前才到齐,全队的磨合时间并不长,因此在技战术层面来说并没有达到理想状态。

  这点在昨天的比赛里也可以感受到,虽然广州队的三个外援数据上都有不错贡献———汉斯布鲁拿下了29分11个篮板,凯尔·福格贡献27分11次助攻,桑尼也有18分进账,但他们和国内球员之间的互动还缺乏化学反应,本土球员只有鞠明欣拿到了9分,而国手范子铭和宝岛“状元”陈盈骏都只有2分入账。

  这样的结局并不出人意料,毕竟即便是在CBA,广州龙狮的战绩也一直处于下游。今夏,俱乐部请来了名帅崔万军执教,同时也对外援和国内球员阵容进行了较大范围的调整,还成为CB A首支挂牌上市的俱乐部,一系列改变都是希望能帮助球队在新赛季提升成绩。

  此番赴美和奇才队交手,差距巨大,广州队也坦然接受。“能和NBA国际巨星同场竞技,对球员、教练组来说,都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机会,从技战术、篮球体系包括风格上,都可以跟他们有近距离的交流。”肖阳表示,“从商业运营来说,NBA季前赛允许国际俱乐部和NBA球队同场竞技和交流,也是值得我们学习和体会的一点。我们可以在这样的形式下进行体育和文化的交流,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

标签: NBA广州奇才队广州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