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女篮顺利晋级WCBA正赛 附加赛决出最后2席

2017年09月27日17:02 东莞日报
广东女篮顺利晋级新赛季WCBA正赛

  本报讯 2017/2018赛季WCBA联赛资格赛日前落幕。刚刚在天津全运会斩获女篮成年组冠军的广东女篮,在黄思静、杨力维和朱琳等老将缺战的情况下,在湖北宜昌赛区,以三战两胜、小组排名第二的成绩,直接晋级正赛。新赛季的WCBA联赛将于11月5日正式开赛,参赛球队从上赛季的12支增加为14支。

  本赛季,WCBA联赛进行扩军,参与资格赛的队伍也比以往有所缩减,这也意味着将有更多队伍进入常规赛。赛制方面,仍与过去两年类似,资格赛为小组单循环赛,获得小组前三名的队伍直接获得2017/2018赛季WCBA常规赛的参赛资格。小组第四名参加附加赛,第五名无缘正赛。

  本次共有新疆、沈部、上海、广东等18支队伍参加资格赛,分为四个组,分别在辽宁朝阳赛区、福建福州赛区、湖北宜昌赛区和山西长治赛区举行。最终,北京、八一、沈部、江苏、上海、新疆、广东、四川、山西、黑龙江、辽宁、浙江12支队提前获得新赛季参赛资格。

  广东女篮与新疆女篮、四川女篮和中南大学同于湖北宜昌赛区进行比赛。全运会刚结束,因此俱乐部让杨力维、黄思静和朱琳等主力球员进行调整,由今年重返广东女篮的黄红玭、刘格婷、张冬霞等一众中生代球员率领年轻队员们上场,最终,来自东莞的球队力克中南大学和四川女篮,以两场胜仗的成绩,顺利挺进正赛。

  “这是全运会后代表广东队打的第一个正式比赛,算是顺利完成目标了。全运会夺冠,对我们所有队员来说,都深受鼓舞,因此这次资格赛在三名主力缺战的情况下,我们也能将自己的能力发挥出来,团结一心,拼进常规赛,这真的是对我们这些年轻球员最好的鼓励和肯定。”落户东莞松山湖的广东女篮队员刘格婷告诉记者,“接下来,我们要全力备战新赛季,毕竟新的联赛很快就要开始了。我们希望能保持打全运会的那股劲,争取在联赛中也有更好的成绩。”

标签: 广东女篮WCBA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