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专栏-创造历史的新疆队 亚军依然是英雄!

2017年09月08日19:30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拿下亚军的新疆队同样突破了自己的历史

  北京时间9月8日,天津全运会终于迎来了最终决赛的较量。辽宁男篮以78-61战胜新疆,队史首夺全运会男篮冠军。与此同时,新疆队也完成了他们这次全运会的奇迹之旅——在完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最终夺得了全运会的亚军。

  史仪、刘羽楠、刘丰搏、唐才育,一个个陌生的名字,谁能想到,这样的新疆能够击败拥有半支国家队的广东队?

  买尔丹、可兰白克、阿不都沙拉木、司地克江 、西热力江,一群全部来自新疆本土的少数民族兄弟,谁能想到,是他们扛起了新疆队的大旗?

  从CUBA到CBA,从吉林到新疆,郜树敏的名字并不被太多的人知道,谁又能想到,是他击败了世界级名帅、“欧洲凯撒”尤纳斯?

  没有真正意义的内线,也没有绝对的核心球员,在比赛开始之前,辽宁和广东都被看作是夺冠的最大热门。行家也大多预测辽宁和广东将会师决赛。然而,就是新疆这样一支“平民”球队,打破了外界固有的看法,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篮球场上走着瞧。

  干掉卫冕冠军广东那天晚上,22岁的史仪像个英雄一般。这个从NBL走来的小伙子可能做梦也没想到,自己会在全运会的赛场,用这样的方式让大家认识自己。西热力江,依旧是那个对阵广东时,格外卖力的他。投起来不眨眼的三分球,就像刀子一般,一刀刀的让坐在看台上的朱芳雨心里淌血。那个曾经缠着自己问,“为什么你的三分这么准”的大男孩,已经成为了新疆队的定海神针。

  21岁的阿布都沙拉木,他是中国男篮红队今天夏天最大的惊喜。是的,他用全运会的表现充分证明了这一点。看着自己亲自挑选的大男孩打出如此精彩的表现,他的教练李楠同样在看台上露出了满意的微笑。

  即使是第一次打进决赛,新疆队的表现同样让人称赞。完全放开了他们在前三节,一直给辽宁队施加着强大的压力。辽宁对有着最为出色的95后阵容,还有强大的内线和后卫线。单从牌面上看,新疆队根本没有任何获胜的理由。然而,他们用表现和行动,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我们是一个球队,一个不惧怕任何对手的团队。

  新疆队应该骄傲,骄傲于他们的努力和拼搏。新疆队应该被赞美,因为他们的出色表现战胜了偏见和忽视。站在那个高高的领奖台上,尽管奖牌颜色不同,但背后的努力和付出同样值得被尊敬。

  (晨曦)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新疆辽宁全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