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周琦的两个球队都夺冠了 所以下赛季火箭?

2017年09月08日19:06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有周琦就有冠军?

  北京时间9月8日,天津全运会男篮成年组决赛,郭艾伦末节发力砍下22分9篮板,辽宁以78-61战胜新疆成功圆梦,历史上首次夺得全运会男篮的冠军。

  除了郭艾伦之外,周琦成为了辽宁队本场获胜的关键,他拿下11分12个篮板4次助攻。

  本场比赛,周琦在一开始就遭遇了手指受伤,但为了帮助辽宁队夺冠,周琦下场进行了短暂的包扎之后就重新回到场上,最终帮助辽宁队成功夺取了冠军。这已经不是周琦在这次全运会上第一次展现出自己的绝对统治力了,在此前半决赛对阵上海队的比赛中,周琦就狂砍20分18个篮板3次抢断,成为了辽宁队决胜的最大功臣。

  周琦从小就在辽宁青年队打球,四年前的上一届全运会,他也是代表辽宁青年队出战,帮助辽宁队在那一年获得了青年组的冠军,当时和他一起夺冠的还有黄金搭档赵继伟。

  不过在那之后,周琦没有升入辽宁队征战CBA,而是加盟了新疆。上赛季,周琦也凭借出色的表现帮助新疆队实现了冠军梦,巧合的是,当时他也是在总决赛遭遇了手指的伤势,但依然带伤出战,帮助球队夺冠。这次全运会重新回到辽宁,他也一直希望能够帮助自己年轻时的母队实现冠军梦。

  “我回来就是为了帮助辽宁来冲击这个冠军,而且就我自己来说也会全力以赴来帮助球队。”在此前接受采访时,周琦已经充分表达了自己要帮助辽宁夺冠的信心。“我和每个人的默契都在那摆着,而且不光是我和赵继伟,包括和郭艾伦、锋线和内线,都配合很默契。”

  如今,周琦已经拿下了CBA和全运会成年组的双料冠军,是名副其实的双冠王,新赛季,他将远赴NBA加盟休斯顿火箭队打球,不知道他能否在NBA继续实现自己的冠军梦。

  (贾磊)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周琦辽宁队火箭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