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有4382万人等了这个冠军58年!

2017年09月08日21:31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辽宁队终于圆了冠军梦

  比赛结束的笛声响起,郭艾伦冲到场边,和队友们一起将主教练郭士强举起,抛到空中,庆祝这冠军一刻的到来!

  如果不是这些年一直追随辽宁男篮的球迷,可能并不理解这个冠军背后的艰辛。

  很多球迷可能都记得,四年前的辽宁在全运会赛场上曾经距离冠军近在咫尺。

  那场决赛,初出茅庐的郭艾伦在比赛最后时刻近乎疯狂地向广东队的防线发起了一次次的冲击,可最终没能帮助辽宁队实现逆转。

  比赛结束笛声响起的一刻,在广东队相拥而庆的背后,郭艾伦红着眼眶,脸上写满了不甘。

  那一年全运会,辽宁为了能在沈阳主场夺冠,汇聚堪称梦幻般的阵容,力邀巴特尔加盟,但在实力强大的广东面前,最终还是与冠军失之交臂。

  随后的四年里,郭艾伦从一个联赛的菜鸟逐渐成长为了中国男篮最优秀的后卫,四年间,他付出了不知多少汗水和血泪。

  在他身边,年轻的周琦、赵继伟,都逐渐挑起了国家队的大梁,这让辽宁队在全运会里组成了堪称豪华战舰的阵容。

  当他们又一次站到全运会的赛场上,他们眼中的目标只有冠军。为了这个冠军,辽宁在全运会的赛场上整整等待了58年。

  每一次他们看起来都距离冠军那么近,但他们却总像被施了魔咒一样,始终与冠军无缘。

  这样的魔咒不仅是在全运会的赛场上,从1995年CBA职业联赛开始至今,辽宁男篮在联赛中也从未实现夺冠的梦想。

  CBA元年,辽宁队获得第4名,随后3个赛季,他们始终是亚军的宿命。那个年代,外援水平普遍不高,凭借优秀的本土球员,辽宁队的实力可以用傲视群雄来形容,但那时候的八一过于强大,辽宁队总让人有一种生不逢时的感觉。

  从1999-00赛季,辽宁队开始走下坡路, 2000-01赛季至2002-03赛季的连续3个赛季,辽宁队都落到了积分榜10名开外。2007-08赛季,辽宁曾经无限接近冠军,他们时隔9年再次闯入总决赛,但最终不敌广东,收获球队历史上第4个亚军。

  可让人想不到的是,辽宁队的亚军宿命并没有就此结束。

  2015年,辽宁在总决赛上与北京相遇,在取得2-1领先的情况下,马布里率领北京实现奇迹般的翻盘,让辽宁又一次错失冠军。

  2016年,辽宁在总决赛遭遇四川,依靠三外援才杀进决赛的四川被认为是不可能击败辽宁的“弱旅”。可谁也没想到,在开局稳稳领先的情况,辽宁却自乱阵脚,因为一次和球迷的打架冲突扰乱了整个局势,以一种尴尬的方式再度与冠军无缘。

  “千年老二”的魔咒,就像一种宿命一样,让辽宁队始终蒙上有些悲情的色彩。

  终于,这一届全运会,辽宁等到了梦想实现的这一天。当决赛的场边又一次高声响起辽宁球迷那熟悉的“我爱辽篮”的加油声,你可以切身的体会到辽宁的球迷对于这个冠军是多么期待。

  在这次的全运会上,辽宁队从决赛阶段的比赛一开始就展现出了碾压一般的优势。

  此前的小组赛,他们第一场大胜东道主天津队23分,第二场赢江苏23分,第三场更是在新疆队面前取得了一场42分的大胜。在1/4决赛30分大胜东道主天津之后,他们5场比赛净胜对手142分,场均净胜对手28.4分!辽宁队用强大的实力几乎早早宣告了这个冠军的归属!

  在总决赛开始前,杨鸣说:“这些年自己也有遗憾,包括拒绝了很多高薪留在辽宁队,就是想为了辽宁拿一次冠军。自己也是土生土长的辽宁人,也希望为家乡做些贡献。希望自己身披辽宁的球衣举起冠军奖杯,这是支撑我的信仰。”

  在与辽宁队合同到期的时候,韩德君也曾拒绝外界的高薪,坚决选择辽宁,他曾经这样解释:“钱重要不?确实重要,但是钱对于一个人来说,到了够用的时候,就不需要再要更多了。钱只要够用,够家里人用,我感觉就够了。”

  辽宁球员对于家乡的情感,曾经让多少人为之感动!

  在全中国,无论辽宁男篮走到哪里,都会有热爱他们的辽宁球迷到现场为他们加油呐喊。

  无论你是来自沈阳、大连、鞍山、抚顺 、本溪、丹东 、锦州 、营口 、阜新、辽阳、 盘锦 、铁岭、朝阳、葫芦岛…

  这一晚,你都可以忘情大喊一声:“辽宁是冠军!”

  (贾磊)

标签: 辽宁队郭艾伦全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