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时刻全场高呼杨鸣 这一冠后 他没遗憾了

2017年09月08日21:28 新浪体育
杨鸣终于拿到了冠军

  32岁的杨鸣,依旧帅气。站在场边接受采访时,他还是没有忍住,眼圈有些泛红。

  “最后一次全运会,能圆这个梦,我很高兴。”然而,说起自己站上领奖台的心情,久经沙场的杨鸣却说,“我心跳都180了。三届全运会,两次站在亚军的位置上,我特别渴望这个冠军,尤其是代表辽宁拿到这个冠军来完成心中的梦想。”杨鸣所说的三届全运会,是从2009年到2017年。在拿了两次亚军之后,他终于把奖牌的颜色从银变成了金。

  2009年,杨鸣作为交换代表东道主山东参加了当年的山东全运会。那一年的联赛,辽宁队成绩不佳,从第二跌落到了第十三名。但在当年的全运会上,杨鸣打出了绝佳的状态。然而他们在决赛上碰到了如日中天的广东队,碰上了状态正佳的朱芳雨,只能遗憾的站上银牌的领奖台。

  2013年,杨鸣再一次以东道主的身份参加辽宁全运会。在熟悉的铁西的体育馆,在家乡人民山呼海啸的加油声中,辽宁队再一次和冠军失之交臂,杨鸣再一次遗憾的捧着银牌,心里很不是滋味。

  2017年,杨鸣不再失望。尽管已经进入职业生涯末期,尽管已经没有太多的出场时间,尽管很多激情也渐渐褪去,但他这个冠军的渴望没有消失。而这一次他终于圆梦了。

  距离比赛结束还有四分钟,辽宁队已经领先新疆队17分之多了。看台上开始一遍遍的响起一个整齐的名字:杨队!杨队!在辽宁球迷一次的呐喊声中,杨鸣再一次被派上场。效力辽宁十三载,他距离自己圆梦的时间只剩下最后的3分钟。运球,突破,投篮,这一切对他来说是那么的熟悉,但心情却有那么的不一样——那一刻他真的太幸福了。

  今年夏天,杨鸣确定签署了自己职业生涯最后一份球员合同,也完成了他自己“择一城终老”的 心愿。他将所有的青春和汗水都留在了这片篮球场上。现在,他已经开始期待更大的惊喜。

  “全运会证明了我们自己,希望在新的赛季开始,我们能在CBA一样展现最强的实力。”杨鸣说。

  (晨曦)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杨鸣辽宁男篮全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