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全胜场均赢26.5分 下赛季CBA辽宁能夺冠吗

2017年09月08日19:22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全运会冠军辽宁实至名归

  北京时间9月8日,2017年全运会男篮项目终于结束了全部较量。在最终的决赛中,辽宁队以78-61战胜新疆,用强势表现夺得了队史首个全运会冠军。

  回看辽宁队一路走来的历程,这个冠军可谓实至名归。他们从预赛到决赛一共打了13场比赛,战绩是13胜0负。决赛圈的6场比赛,辽宁队场均可以净胜对手26.5分,对阵新疆的这场比赛,是他们唯一一场赢球没有超过20分的比赛。

  如此强势的表现,也不禁让人开始憧憬,新赛季的CBA联赛,辽宁队还能夺冠吗?

  从辽宁队自身以及对手的情况来分析,辽宁队夺冠的希望还是相当大的。上赛季,辽宁队几乎整赛季都不曾拥有完整阵容,不断的有球员伤停缺席比赛。不过新赛季,丛明晨、李晓旭、贺天举等人都将回归,球队中的年轻人经过又一年淬炼后,也获得了巨大的成长。阵容齐整的辽宁,加上哈德森以及新外援巴斯,以及从吉林引进的钟诚,他们的竞争力将空前强大。

  而辽宁队的主要竞争对手,情况就不如辽宁队这样乐观了。卫冕冠军新疆队损失了内线核心周琦,夏天球队一反常态几乎没有重要引援,新赛季,除了阿不都沙拉木这点成长明显外,其他球员变化不大,他们的实力,恐怕将因为周琦的离开而下降。

  广东队方面,主将易建联又老了一岁,他的体能状况以及伤病将进一步限制他的出场时间,这对广东队也将有不小的影响。球队老将朱芳雨在夏天选择了退役,主帅也从杜锋换成了尤纳斯,新赛季,广东男篮首先需要解决新阵容新体系磨合的问题。想要竞争冠军,对他们来说难度很大。

  北京队虽然夏天频频引援补强不小,但是北京队同样更换了主教练与两名外援,需要经历换血的阵痛。对他们来说,首要目标是先重返季后赛,能否竞争冠军,还要看新援的融入速度,以及新帅雅尼斯对球队的掌控能力。

  至于广厦、山东等队,他们虽然都拥有不错的国内球员,但是近几年他们还不曾取得有说服力的成绩。新赛季,他们可能会是搅局者,但距离冠军主要竞争者,依然还存在着一些距离。

  因此,辽宁队无疑将是新赛季CBA总冠军的头号热门。有全运会这个冠军打破多年无冠的心理魔咒,相信辽宁队会有更充足的信心,向另一个冠军继续发起冲击!

  (名人糖)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辽宁全运会CBA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