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军阵容里的冠军未来!阿不都 记住这个名字

2017年09月08日18:28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阿不都沙拉木,新疆队现在最有潜力的新人

  北京时间9月8日,全运会成年组男篮决赛展开厮杀,虽然中场前两队比分胶着,但是辽宁在第三节逐渐建立起的优势并一直保持到最后,最终辽宁队以78-61击败新疆得到了第13届全运会男篮比赛的冠军,这也是辽宁男篮在成年组比赛中拿到的第一个冠军,而新疆队虽然只获得了亚军但同样也创造了历史。

  纵观本场比赛来看,辽宁队能够取得胜利的主要原因之一,便是对于新疆队在本届全运会大放异彩的球员阿不都沙拉木的成功限制,此役阿不都沙拉木仅拿到4分8篮板,其中第二节他在顶弧位置接到史仪突破之后的分球后,持球正面强突,面对人高马大的辽宁队侧手抛投打进一球,此后的两节再无得分进账,仅有两个篮板球收入囊中。

  虽然本场比赛被重点盯防没有前沿的发挥,但回首本届全运会,阿不都沙拉木场均可以拿到16分10.8篮板的两双数据,依旧是两双之王,而且有不少高光时刻:比如小组赛面对上届全运会的场均得分和篮板王唐正东,阿不都独得11篮板,对阵东道主他一个锋线球员狂揽19篮板并送出不逊于周琦式的排球大帽,1/8决赛对阵北京男篮的关键一役,他个人独得12分10篮板率队杀入半决赛,特别是在对阵上届全运会卫冕冠军广东男篮的时候,他一人砍下全场最高的25分11篮板2盖帽2助攻,个人英雄主义在球场上最完美的诠释了出来,同时对于他能里能外的技术特点也展现的淋漓尽致,也是新疆队在全运会上的最大发现和收获!

  本届全运会打出这样的表现没有拿到冠军,对于他来说既是遗憾,也将会是全新的开始,他就是亚军阵容里的冠军未来!别忘了,目前阿不都沙拉木年仅21岁,今夏以来不仅入选了国家队,还将会随队参加亚冠杯的比赛,未来的世预赛、世界杯以及奥运会,都可能会是他成长和展示自己的更大舞台。

  相信再次经过四年的历练,届时的阿不都沙拉木将会成为全运会比赛更大的杀器,或许到时候,他就可以完成全运会冠军的梦想了。阿不都,记住这个名字!

  (一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阿不都新疆男篮全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