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住了!赢了!冠了!这场比赛后请叫他郭领袖

2017年09月08日18:25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郭艾伦今天在下半场爆发,帮助球队夺得冠军

  北京时间9月8日,天津全运会男篮成年组决赛,郭艾伦末节发力砍下22分9篮板,辽宁以78-61战胜新疆成功圆梦,历史上首次夺得全运会男篮的冠军。

  郭艾伦成为了全场比赛表现最为抢眼的球员,他全场拿下22分9个篮板并送出了4次助攻。

  比赛进入第四节决胜时刻,郭艾伦开始用超强的个人能力接管了比赛,他先是在外线飚中一记三分,随后突破杀入内线强行上篮得分。在郭艾伦的率领下,辽宁队打出一波7-2的得分高潮,将分差拉开到13分。

  辽宁队强大的进攻火力给新疆队带来了很大的压力,新疆队的外线命中率也开始出现下降。随后的一次进攻,郭艾伦突破篮下高难度挑篮命中,帮助辽宁以66-53领先。凭借着这一波进攻高潮,辽宁队也彻底奠定了本场比赛的胜局。

  这场决赛并非像外界想象的那样一帆风顺,辽宁队在开局的进攻中打得并不顺畅,第一节甚至还落后新疆队,整个半场打完他们也仅仅以微弱的优势领先1分,但比赛打到第四节,郭艾伦的个人能力却成为了左右比赛胜局的关键,这也又一次让人们看到了他的领袖风采。

  整个上半场,郭艾伦只拿到了3分,但下半场却砍下了19分,其中包括第四节得到的14分。

  赛后,郭艾伦表示:“非常不容,我们没打过冠军,一切都是未知的。我们这波队员很年轻,没有经验,都是一点一点拼出来的。其实这段时间我的身体已经到了疲劳期了,但一直坚持,还是坚持下来,我觉得自己做的不错,这对我来说是一个新的突破,值得我自己借鉴。”

  事实上,在亚洲杯结束之后,郭艾伦一直是带伤在打全运会,但依然坚持到了最后,帮助辽宁实现了这个冠军梦。他又一次用有自己的实力证明,他已经是国内最出色的一号位,他也配得上领袖这个称号。

  (贾磊)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郭艾伦辽宁队新疆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