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新疆73-62胜广东进决赛!将与辽宁争冠军

2017年09月07日21:03 新浪体育
新疆胜广东晋级决赛

  北京时间9月7日,天津全运会男篮成年组半决赛展开全面争夺,在新疆与广东的比赛中,阿不都沙拉木狂砍25分11篮板,新疆全队飚中11个三分球,最终他们以73-62战胜广东,历史上首次杀进决赛,明天他们将与辽宁争夺冠军。

  新疆队史仪13分,王子瑞15分5助攻,阿不都沙拉木25分11篮板,西热力江14分。广东队易建联20分13篮板,胡明轩13分,周鹏、顾全、李慕豪各自得到5分,杨林祎6分。

  比赛开始,两队开局打得较为胶着,比分始终交替增加,王子瑞外线飚中一记三分,首节打了一半双方战至8平。与新疆的多点开花相比,广东这边的进攻主要依靠易建联和95后小将胡明轩。本节后半段两队继续展开对峙,比分几度扳平,胡明轩今天手感非常不错,外线命中三分后,广东将比分拉开至18-14。俞长栋吃到个人第3次犯规被换下后,新疆内线开始吃紧。阿联节末连得6分,买尔丹在与阿联的对话中完全处于下风,首节结束新疆14-24落后广东10分。

  次节,史仪三分再中,阿不都沙拉木打三分成功,新疆里突外投打出一波10-2后将分差缩小到2分。李慕豪关键时刻命中大号2分帮助球队暂时稳住局面,广东见势不妙逐渐将主力换回,不过新疆此时攻势已起,西热力江携手王子瑞合砍5分后将比分反超至30-29。顾全随后补篮命中,广东再次超出比分。不过由于广东的失误着实太多,虽然场上仍有阿联坐镇,但新疆的进攻效率明显更高,西热力江和阿不都沙拉木先后飚中三分,外线开火的新疆轰出一波8-0后轻松反超,半场结束新疆38-32反超广东6分。

  下半场,西热力江里突外投砍下8分,95后小将史仪手感超热命中个人第3个三分,外线全面爆发的新疆攻出一波13-2的进攻高潮后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7分。卢艺文命中一记止血三分,阿联扛着整支广东队将比分迫近到42-52。节末新疆的进攻效率有所下降,杨林祎三分再中后帮助广东一度将分差缩小到7分。阿不都沙拉木状态爆棚三分再中,王子瑞最后压哨命中,三节结束新疆59-47领先广东12分。

  末节,新疆命中率开始回落,顾全和任骏飞先后三分得手,广东打出一波10-5后将分差缩小到7分。手感热的发烫的阿不都沙拉木篮下再次发力连砍5分,新疆转眼将分差再次拉开到12分。后半段广东的进攻端仍旧疲软,扛着全队的阿联的体力也开始透支,四节还剩2分33秒新疆仍旧领先10分。周鹏命中一记迟来的三分,但阿不都沙拉木跟着补篮回敬,随着时间的所剩无几,比赛已经失去悬念,最终新疆以73-62战胜广东,历史首次晋级决赛!

  双方首发:

  新疆:史仪、王子瑞、可兰白克、阿不都沙拉木、俞长栋

  广东:于德豪、胡明轩、周鹏、任骏飞、易建联

  (小鱼)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新疆男篮广东男篮全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