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新疆胜北京晋级 半决赛将碰广东队

2017年09月06日21:25 新浪体育
新疆晋级半决赛

  北京时间9月6日,天津全运会男篮成年组1/4决赛展开全面争夺,在新疆与北京的比赛中,俞长栋砍下22分,史仪19分,最终新疆以80-75力克北京,历史上首次杀入全运会的男篮四强,球队历史上最好的成绩是09年的第六名。届时新疆将与广东在半决赛中上演巅峰对决。落败北京队将争夺5-8名。

  新疆队俞长栋22分6篮板、史仪19分、阿不都沙拉木12分10篮板、可兰白克12分、西热力江9分5篮板、王子瑞6分。北京队方硕23分7抢断6篮板、王骁辉19分、常林19分9篮板。

  比赛开始,常林状态颇佳独得7分,北京开局7-5领先。史仪随后快下反击命中,首节打了4分多钟两队战至7平。此后两队打得有些胶着,俞长栋篮下强起命中后,新疆11-9暂时领先。首节结束北京16-15领先新疆。常林首节砍下11分。

  次节,两队打得难分难解,比分一直交替增加,王子瑞两罚全中后,双方战至19平。西热力江和方硕三分互飙,两队继续陷入僵持,关键时刻俞长栋挺身而出,连中两记三分后帮助新疆将分差拉开。方硕手感不错三分再中,北京凭借其发挥一度将比分迫近至28-29。节末新疆的失误和犯规均开始增多,所幸俞长栋今天状态着实不错,两度关键出手帮助己队力挽狂澜,半场结束新疆34-31领先北京3分。

  下半场,俞长栋三分再中,新疆里外开花攻出一波7-2将分差拉开到8分。朱彦西和方硕合得4分帮助北京紧咬比分不舍。但新疆此时攻势已起,状态爆棚的俞长栋后仰再中后帮助球队将比分拉开至45-37。三节结束新疆61-49领先北京。

  末节,新疆的防守极为凶悍,北京打了1分30秒才由王骁辉通过罚球得到2分。史仪今晚表现非常不错,上篮再中后新疆领先对手14分。北京这边再次换上常林加强火力,新疆后半段进攻有些急躁,此后两队再次陷入胶着,王骁辉两罚全中,还剩下4分差距。关键时刻可兰白克抛投命中,常林面对新疆的防守紧逼失误丢球,史仪遭犯规两罚中1,新疆在比赛还剩1分24秒时72-65领先北京7分。最终新疆以80-75险胜北京,晋级半决赛。

  双方首发:

  新疆:王子瑞、史仪、可兰白克、阿不都沙拉木、俞长栋

  北京:方硕、张卓、常林、朱彦西、王旭

  (小鱼)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新疆男篮广东男篮全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