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组合变哈林组合 四川男篮完成今夏首签

2017年08月19日14:13 新浪体育
富兰克林将在新赛季加盟四川

  来源:成都日报

  记者:黄一可

  四川金强男篮昨天对外宣布,外援贾马尔·富兰克林加盟球队。至此,新赛季四川品胜男篮的外援引进工作结束,“三双王”富兰克林将与哈达迪一起组成“哈林组合”。相比于上赛季的“哈哈组合”,如今随着“三双王”的加盟,四川男篮新赛季的得分能力有望加强。

  他堪称最强“三双王”

  四川金强俱乐部官员昨天对记者表示,相信富兰克林全面的能力和经验将为球队提供帮助,“我们期待他新赛季的表现。”富兰克林身高1.96米,在场上司职后卫。2013年富兰克林曾效力于NBA孟菲斯灰熊队,2014年加盟CBA后曾先后效力于浙江广厦和山西男篮。在山西队效力的两个赛季,富兰克林场均得到34.3分10.5个篮板9.8次助攻。2016年11月13日山西队125∶114击败北京队一战中,富兰克林全场狂砍61分12个篮板11次助攻,震惊全联盟。3天后,尽管山西队以152∶157不敌辽宁队,但富兰克林全场贡献了60分13个篮板和21次助攻,连续两场拿下“60+”的三双,他也因此被称为CBA最强“三双王”。

  年薪直逼200万美元

  富兰克林今年夏天曾寻找重返NBA的可能性,但并未成功。四川男篮方面并没有透露富兰克林的具体薪水和合同年限,但据美国媒体透露,富兰克林与四川男篮达成的是一份为期2年、总价值400万美元的合同。有圈内人士推测,由于富兰克林上赛季的薪水大约为140万美元,按照CBA涨薪的潜规则,富兰克林加盟四川队后年薪应该在170万-200万美元之间。不管怎么说,这是新赛季四川男篮的第一签。

  伊朗中锋哈达迪下赛季将继续效力四川金强,据说前不久哈达迪与四川男篮签了一份新合同,合同细节尚不得知。哈达迪上赛季带领四川队杀入季后赛,常规赛期间场均得到25.2分16个篮板4.8次助攻。

  还需引进内援前锋

  四川队今年夏天有多人离队,徐韬、蔡晨先后离开,王汝恒与张春军也加盟了山东队。此前四川队决定放弃与哈里斯续约,改签一位外援。在这种情况下,富兰克林无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他与哈达迪一外一内的组合,将大幅提升球队的进攻能力。刘炜、孟达两名老将依然占据主力位置,目前球队在大前锋位置上依然捉襟见肘,即使左朕年、侯天一等新人在新赛季能得到更多机会,球队仍需引进一名强力前锋,在内线分担哈达迪的负担。金强俱乐部高层表示,接下来将竭尽全力引进球队需要的球员,外界也在等待着俱乐部新赛季开始前的第二签。

标签: 富兰克林四川队CBA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