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名曰锻炼队伍实则仍靠老将 男篮需要反思

2017年08月19日14:03 新浪体育
胡金秋在比赛中

  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 陈嘉堃

  输给澳大利亚队是在意料之中,本次男篮亚洲杯,中国队的任务就是要锻炼队伍。纵观本次比赛表现出彩的球员,基本还是老面孔。总共4位得分上双的球员,分别是郭艾伦、李根、周鹏与胡金秋。真正意义上的新人,诸如于德豪、吴前等人,表现都不突出。除胡金秋外,并没有冒出让人眼前一亮的新人。

  在出战亚洲杯的12人名单中,92至95年之间的球员为数不少,但在2019年两支国家队合二为一时,未必能有足够的竞争力。在男篮被一分为二的情况下,球队确实需要亚洲杯这样的大赛,让年轻球员获得足够的经验。只是从过程来看,这一次利用亚洲杯锻炼队伍,未能如想象中那般起到效果。年轻球员无法给人留下足够深刻的印象。

  现场督战的中国篮协主席姚明还是对这支男篮的表现称赞了一番,年轻球员需要这样的比赛来历练,这确实是我们现在的差距,不过上半场的表现还是让人看到了希望。

  距离2019年篮球世界杯还有两年的时间,还有时间和机会,来让队伍得到锻炼。不过无论对于红队还是蓝队来说,当遇到像亚洲杯这样的大赛时,还是应该更慎重地挑选参赛球员,让更适合的人选来得到足够的历练。

  休赛一天后,亚洲杯将继续进行。半决赛,澳大利亚迎战新西兰,韩国对阵伊朗。中国队要参加5至8名排位赛,首个对手将是约旦队。

标签: 中国男篮亚洲杯胡金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