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根:上半场防守不到位 中场调整是逆转关键

2017年08月16日10:45 新浪体育
李根与队友交流

  北京时间8月15日,2017男篮亚洲杯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继续展开,中国男篮在8进4交叉淘汰赛中迎战叙利亚。男篮末节单节打出一波25-11,最终6人得分上双的中国男篮蓝队以81-79逆转战胜对手,成功晋级8强,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他们将迎战被认为是本届亚洲杯夺冠头号热门的澳大利亚。

  本场比赛,李根在第四节的发挥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他全场比赛砍下了19分。

  赛后,李根直言,这场比赛全队的发挥并不算非常理想。“虽然赢球了,但是暴露出很多的问题,特别在防守方面,先说说自己的问题,自己的防守非常不到位,没有太多帮助到球队,作为小个阵容的三号位和四号位,应该多去内线抢篮板。”

  中国队一度落后叙利亚多达15分,好在全队都没有放弃,在第四节实现了逆转。“没想到会落后这么多,既然出现了这种局面,大家还是咬牙坚持住了,没松这口气,没有放弃。”李根说。

  中国队在上半场之所以一直落后,主要是在防守端出了问题,特别是对于对方核心马丹里的防守。李根表示:“我们的整体防守不是很好,具体表现在个人防守,篮板和退防,上半场出现的问题还是防守,单兵防守防不住对方,让对手的小个一次又一次的杀到内线,造成杀伤。进攻端也不是很流畅,出手机会也不是很合理。” 在防守上出现的问题,中国队在半场的时候进行了及时的调整。李根透露:“中场开会,杜指导要求我们不要着急投三分,从防守做起,在进攻端更耐心,今天能逆转对手我想我们还是靠团队,在困难的时候,全队都没有放弃,场上的队员拼,场下的队员也在呐喊,能赢球感谢这个集体。”

  (浪神)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李根中国男篮杜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