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宇:开场有些缩手缩脚 防守调整起关键作用

2017年08月16日01:25 新浪体育
刘晓宇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8月15日,2017男篮亚洲杯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继续展开,中国男篮在8进4交叉淘汰赛中迎战叙利亚。男篮末节单节打出一波25-11,最终6人得分上双的中国男篮蓝队以81-79逆转战胜对手,成功晋级8强,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他们将迎战被认为是本届亚洲杯夺冠头号热门的澳大利亚。

  本场比赛,刘晓宇在第四节关键时刻的表现成为了中国队逆转获胜的关键,他全场比赛砍下10分3个篮板7次助攻。

  中国队在第四节开始阶段还大比分落后刘晓宇在第四节连续抢断对手,并在进攻端组织起了有效的进攻。“到了第三节后半段和第四节,我们的防守策略调整比较好,对方体力下降了,我们进攻打得更坚决,所以把比分追回来了。”

  在中国队一度落后对手10分以上的情况下,作为老队员,刘晓宇多次把大家召集在一起,对队友们进攻鼓励。赛后谈到当时的状况,刘晓宇表示:“当时比赛还是落后十几分,就是去激励他们,希望大家把防守做好,协调了之后思想上比较统一了,大家在场上的精气神都要好一些。”

  中国队本场比赛延续了之前开局慢热的情况,刘晓宇表示:“这个问题教练组通过录像分析去总结,作为队员,我们在开场需要注意力集中,现在队员在场上有些缩手缩脚。”

  中国队晋级之后将面临强大的澳大利亚队。谈到下一个对手,刘晓宇说:“我们对澳大利亚非常了解,每年都和他们打很多热身赛。澳大利亚整体状态肯定是要比我们好,现在我们通过总结,看看怎么去拼对手,争取要有一个好的结果。”

  (贾磊)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刘晓宇中国男篮亚洲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