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谈国家队:年轻球员缺稳定性 要给他们时间

2017年08月15日17:38 新浪体育
易建联寄语新一届中国男篮

  昨天下午,由易建联创立的薪火阵营公益篮球训练营在深圳举行了闭营仪式,易建联以及中国男篮前主帅、立陶宛名帅尤纳斯亲自到场为孩子们举行了“闭营典礼”。谈及亚洲杯上中国男篮的表现,易建联认为球队目前的情况如此,希望外界多给一点信心和耐心。

  在采访阶段,易建联再次表达了自己多年来征战各地,从各处学习到的宝贵经验,并真切的希望能够把全世界的先进篮球理念和技术通过多种途径带进来,“我们希望能够从他们身上学习更多,因为从自己打那么多国际赛就看到。欧洲篮球水平大家有目共睹,他们打球的整体的信念,他们打球的方式很多地方很值得我们学习。特别是他们基础的训练从小对场上的一些观察和判断,和他们的传球,以及在场上解读能力都非常高、非常强。最直接的例子就像立陶宛,整个国家可能还没有我们一个区的人多,但他们的水平一直是世界前四的。这一定有他们的道理,一定有他们的过人之处,从青训、从基础打球就觉得跟其他人不一样,所以很多东西我们都希望能学习,能够把这些高水平的知识引进进来,能够把它普及到整个中国、整个青少年的这种青训,希望能够从更基础的基础去打起来。”

  亚洲杯如火如茶,老大哥易建联则是十三年来首度缺席国家队大赛。虽然身不在球队,但关注有增无减。他说自己从亚洲杯开始每场比赛都会看。“怎么说,要说今年大家都不一样,一个是我们分开两个队伍去分别应对不一样的比赛。我自己因为伤病问题今年夏天一直在治疗康复,所以今年可能自己来说没能够回国家队,能够去助战。从我观察看到的比赛来,第一个问题,也是大家都看到的,场上的发挥比较起伏一点,但这个需要时间去形成大家的整体的稳定性。还有他们个人的稳定性,因为很多年轻球员都是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他们需要多打这种比赛来去提高他们对国际比赛的认识,学会打国际比赛,学会打国际的强队。那么后面蓝队他们准备要八强战,四强赛,所以后面对他们挑战越来越大,也希望他们能够再接再励。”阿联也希望大家对他们还是有更多的支持,给他们更宽松的环境,“他们需要更专注、更加努力的去打每一场比赛。这种都是对于可能未来2019,2020的大赛去累积经验。”

  因为在过去的几十年里中国队拿了太多的亚洲冠军,对于现在的很多观众和球迷来说,他们接受不了中国队输球,易建联是否也有相同的感觉呢呢?是否也有外同样的感叹:中国队打亚洲的比赛都那么艰难了。阿联笑笑回应说,“世界水平的提高了嘛,水平提高这是好事,特别是像澳大利亚、新西兰的加入其实对未来发展对我们有好处的,我们希望有机会都去碰这些硬的对手,希望更有机会能够给他们打更多的这种比赛来去提高我们自己。”易建联说。

  (晨曦)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易建联中国男篮男篮亚洲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