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肉坦克冲起来!论对抗李根真不是针对谁

2017年08月11日21:04 新浪体育
人肉小坦克李根

  北京时间8月11日,中国男篮展开本届亚洲杯第二战的争夺,首战失利的男篮蓝队背水一战迎战小组赛同样输球的卡塔尔。郭艾伦狂砍30分,蓝队四节单节攻出一波的攻势,最终中国男篮以92-67大胜卡塔尔,收获此次亚洲杯的首场胜利。

  比赛进入第四节,中国队以59-50仅仅领先9分,上一场第四节被菲律宾翻盘的一幕仿佛仍旧萦绕在球迷们的脑海里,不过这一次,中国男篮却在第四节打出了完全不同的气势,男篮发动反击长传找到李根,李根运球突破篮下,像一个小坦克一般撞开防守人,低手挑篮得分。随后的一次进攻,李根低位要求,吴前及时将球送到篮下,李根依靠身体优势靠住防守人,转身跳投将球再次送入篮筐。李根的连续得分也让中国队的气势彻底占据了上风,随后郭艾伦也里突外投连续得分,帮助中国队打出一波10-0的得分高潮,彻底让比赛失去了悬念。

  全场比赛,李根砍下13分4个篮板,他在第四节的出色发挥成为了中国男篮本场获胜的关键。

  在目前这支球队里,锋线上缺少了翟晓川、丁彦雨航、李根是锋卫摇摆人位置上杜锋最值得信赖的人选,从上一场比赛打菲律宾到这场大胜卡塔尔,李根成为了中国男篮最稳定的得分点,不仅低位进攻能力表现突出,他在外线三分球上的表现也让球迷们眼前一亮。

  1988年8月出生的李根今年29岁,身高1.96米,体重110公斤。2011-2012赛季入选2012年CBA全明星替补阵容,第一次入选就获得了最有价值球员MVP。随后,他先后帮助北京和新疆夺冠,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在球场上,李根身体强壮、力量十足,冲进内线时就像一辆小坦克,与其他同位置的国内外线相比,低位背身单打能力是他最大的优势。在亚洲赛场,由于他的力量和同位置的球员相比竟然占优,李根的低位进攻也是目前这支中国男篮非常重要的一个进攻武器。

  (贾磊)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李根中国男篮男篮亚洲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