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中球员:中国第一高中生果然很强

2017年08月10日10:36 新浪体育
浙江回浦中学以79-80不敌美国高中联队

  北京时间8月9日,2017中美高中篮球友谊赛开打,在这个系列赛的首场比赛中,浙江回浦中学以79-80不敌美国高中联队。

  在比赛开始之前,美国高中联队的Jaiden是被大家议论得最多的明星球员。他来自Loomis Chaffee School。即将在2019年升入大学的他,已经受到了斯坦福、耶鲁、哈佛以及普林斯顿四所顶级名校的青睐。

  谈到比赛中的个人表现,Jaiden说,“我个人觉得我在下半场的表现还不错,在下半场我受了一点小伤,腿部有些抽筋,但是我觉得我打的还可以。得了一些重要的分数,抢了一些重要的篮板,尤其是我的队友们,场下的队友给予了我极大的鼓励,帮助我鼓励我整场比赛。”

  高中明星联队的对手是全国高中联赛的新科冠军浙江回浦中学,他们代表着中国高中的最强水准,虽然输给了Jaiden的明星联队,但在这场比赛的大多数时间里,他们都占据着领先和主动。Jaiden对他们的表现也有很高的评价,“我觉得他们是一个很好的球队,他们打得很好,我们来到这并没想到比赛的强度会这么大,他们有很多队员让我映像深刻,进攻果断,不停的进攻篮筐,并在三秒区内造成了很多犯规,这很让我们头疼,他们很擅长制造犯规,他们是个很好的球队。”

  回浦中学的15号队员方佳晨,是全国高中联赛的MVP。他被外界描述为“第一高中生”。他的表现同样也得到了来自对手的关注,“我并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但是白队的15号让我印象深刻,他不停进攻篮筐,为他们拿了很多分并且在底线造成杀伤,我很庆幸我们能够拿下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高中联队从一开始就没有占据过比赛的主动,始终处于落后追分的节奏中,但任何时候他们的板凳席上都是斗志满满的。每一个队员都在出力——场上的在努力奔跑,场下的呐喊助威。Jaiden告诉记者,无论什么局面之下,他们从没觉得自己会输,“并没有觉得会输,我们几乎每节都落后10分,在下半场我们的教练给予我们更多的鼓励,和动力,场下球员也给了我们很多的鼓励,他们一直在支持我们,尤其是比分一旦大于10分时,他们给了场上球员很多的希望和信心,我很庆幸我们能赢下比赛。”

  在中国,热爱打篮球的孩子们有很多。但是随着他们从初中到高中学习任务越来越重,打篮球和学习就成了他们不得不选择的难题。对于如何平衡之间的关系,Jaiden有自己的一套法则:“事实上,我也是每天都在篮球和学习之间来平衡我的生活,训练和学习,我在康州的寄宿制高中上学,住在学校宿舍里帮了很大的忙,这让我可以在晚上完成很多学习任务,有一个比较好的计划,并专注的去完成。我目前都是这么做的。如果要问我有什么样的建议的话,我想应该是记住一定要有计划,并且管理好自己。”

  Jaiden还向我们介绍了他自己的训练情况,“我们每天都有训练,大概在2到2.5小时,秋季和春季我们每天做健身器械,然后练习投篮,冬季的比赛季的时候,我们练习阵型2.5小时,训练场每天早上6点到晚上8点都开门,只要有空闲时间就可以去。我还有个人训练时间,每天晚上6点到8点我会去练习投篮,罚篮等训练。”

  (晨曦)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中美高中友谊赛回浦中学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