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分5助0失误!终于等到你 灵魂控卫赵继伟!

2017年08月03日22:02 新浪体育
赵继伟的状态终于回来了!

  北京时间8月3日晚,中国红队在国际篮球邀请赛成都站第二场比赛中以89-62大胜新西兰队,前一场比赛仅仅出战3分钟1分未得的赵继伟今天首发出战,全场比赛打了26分中,拿到9分4篮板和全队最高的5次助攻。中国队在收获一场大胜的同时,队中的灵魂控卫赵继伟也终于回归了。

  赵继伟本场比赛的第一个高光时刻出现在第二节比赛还剩4分17秒时,张兆旭在弧顶给他做高位挡拆后,赵继伟立刻贴着张兆旭开始朝篮下突破,其他队友拉开空间并挡住新西兰队的防守球员后,篮下形成了完全的空档。赵继伟当然不能错过这个机会,直接闪过三名防守球员,杀入内线上篮完成得分。下半场赵继伟还有数次这样如出一辙的突破上篮,所有他全场比赛的投篮命中率是6投4中,效率极高。

  自己得分的同时,赵继伟当然没有忘记给队友传球。赵睿和孟铎上半场的三分有好几球都来自于他的助攻。全场比赛赵继伟总共送出5次助攻,是今夏他在红队热身赛中助攻数最多的一场。

  赵继伟作为此前一届国家队的核心控球后卫,在进入红队后,因为队友变动较大,同时因为红队缺乏优秀的内线球员而采用了和此前国家队不同的打法,赵继伟也因此多少显得有些不适应。此前无论是在和伊朗队的三场热身赛中,还是在斯坦科维奇杯的比赛里,他都表现的比较一般,往日灵动的传球和犀利的突破也变得很少见。在昨天和安哥拉的比赛中,他更是发挥的有些失常,甚至让球迷担心李楠是不是将他放在了冷板凳上。

  今天随着中国队的一场大胜,我们记忆里的那个赵继伟也回来了。希望他在接下来的比赛里能够继续维持这样的好状态,毕竟作为队内经验最丰富的球员,11月的两场世界杯预选赛,赵继伟必须要带队前进。

  (Eric)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赵继伟中国男篮李楠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