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选秀 这是一条有去无回的路

2017年08月02日19:57 新浪体育

  今天上午,CBA第三届选秀大会,有11名球员被翻了牌子,他们将出现在下赛季的CBA赛场。

  这11名球员中的7人参加了2天前的选秀对抗赛,篮协将新秀分为了3个队,进行了三场循环赛,贝泰科技为本次比赛提供了数据分析服务,不仅实时输出当场数据、文字直播,而且赛后第一时间将各项球员榜单发给了篮协,篮协工作人员将这些资料发到了俱乐部老总的微信群中,供他们做决策参考。

  今天上午的选秀大会上,手握状元签的八一队选择了弃权,这并不意外,因为前两届大会他们也是弃权,紧接着,广州龙狮选中来自中国台湾的NCAA球员陈盈俊,江苏同曦选中了来自中国台湾SBS联赛的周仪翔,浙江稠州银行选中了来自中国香港的惠龙儿,前三位新秀都来自于港台地区。

  第四位新秀杨凯,被老东家福建浔兴选中。接着,吉林队选中了辽宁队推荐的张锦。

  以上五位不必参加选秀大会,也可通过其他渠道加入CBA;CBA选秀大会的初衷是,打通国内大学篮球和职业联赛间的人才流动。

  所以,接下来的事儿才是重点:山西队选择了清华大学的后卫班铎,青岛队选择了北大的刘鸿博,江苏肯帝亚选中了清华大学的刘磊。

  他们是11名摘牌球员中仅有的3位大学生球员;今年的选秀名单有50位球员,其中17人来自国内的大学校园。

  去年的选秀大会,也只有三位本土大学生被选中;而前年,也就是第一届选秀大会,篮协推出了清一色的学生军,结果只有1位大学生球员被选中,那位球员名叫:方君磊。

  25岁的方君磊目前是长沙新华书店的一位职员。

  被重庆男篮选中后,方君磊脱下了CUBA劲旅西北工业大学的战袍,成为了一名职业篮球运动员,在CBA仅出场一次,拿到2分1助攻。一个赛季后选择退役。

  方君磊不是第一个加入CBA的大学生球员,在他之前,张兆旭、李根、刘子秋、韩德君都在CBA赛场证明了自己,而且他们都入选过中国男篮。

  为什么通过选秀进入CBA的大学生球员会撞上“新秀墙”呢?

  单涛是这么说的:“其实这帮孩子天赋、素质不比我们当时差,但是在大学的环境,还是缺少一定系统训练。我们当年训练一天,都要换好几件T恤。要真正说CBA与CUBA的差距,就是缺练,包括各方面,速度、耐力以及力量。”

  被青岛选中的北大球员刘鸿博说:“主要问题是俱乐部愿不愿意培养大学生球员,毕竟大学生球员身体能力开发有很大挖掘空间,身体消耗和力量挖掘都比较少,所以以后上升空间也会很大。”

  来自CUBA的新秀都是各自校队的主力,他们往往自带粉丝,可以为CBA球队带来更多跨地域的球迷。

  大学球员和职业球员的差距真的很大么?来听听俱乐部老总怎么说——

  对于那些青训实力不足的球队,CBA选秀大会对他们有强烈的吸引力,比如山西队,他们连续第二年通过选秀挑选控卫,今年是班铎,去年是王洪。

  让我们记住这三位大学生新秀:班铎、刘磊和刘鸿博,在2天前的选秀对抗赛中,他们的表现都可圈可点。以下是贝泰科技提供的三位球员的数据——

  插播一则来自球员自由转会市场的消息,截止到今天,这个夏天已经19名CBA本土球员有了转会行为,以前很少有流动的转会市场,现在终于开始活跃起来了。

  繁荣的市场需要充足的流动性,姚明正在加速CBA的本土人才流动。从0到1到8到11……CBA职业化是一条有去无回的路,选秀大会也是。

  (小贝)

标签: CBA选秀姚明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