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媒揭秘刘晓宇转会:上海接连错过罗旭东刘炜

2017年08月02日16:56 新浪体育
大脚趾指甲剥落刘晓宇依然带伤出战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球队为挽留曾放弃罗旭东

  尽管上赛季球队未能在季后赛“一黑到底”,但常规赛第三的战绩离不开刘晓宇的贡献。作为球队国内球员的头号攻击手,他与吉默·弗雷戴特组成的“后场双枪”让所有球队都感到胆寒。有了刘晓宇的组织和串联,也让弗雷戴特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进攻上面,这对相辅相成的后场搭档更是一同成为了去年南区全明星的先发。遗憾的是,新赛季我们在源深体育馆无法再看到两人携手作战的场景,此情可待成追忆。

  看上去斯斯文文的刘晓宇,去年季后赛期间的一幕让大家看到了他血性的一面。在大脚趾指甲剥落的情况下,刘晓宇依然带伤出战,和球队拼杀到了最后一刻。在离场时,刘晓宇一瘸一拐的画面即使现在提及,还让不少球迷为之动容。

  对于这样一位被球迷称作“模子”的球员,上海男篮显然知道他在球队中的作用。正如公告中所言,俱乐部表现出了最大的诚意,尽可能地去满足晓宇的诉求。鲜为人知的是,在全运会预赛中帮助上海男篮全运队进军天津的罗旭东本有机会在这个夏天,重回上海男篮大家庭。只不过,为了最大程度地挽留刘晓宇,上海男篮放弃了这笔转会,给后者提供球队能够给予的最高薪资,然而却离刘晓宇的心理价位仍有差距,而罗旭东也没有能够“叶落归根”,最终转投广州男篮。

   晓宇新赛季薪水翻番 北京男篮出价买断合同

  2015年夏天,刘晓宇离开了效力多年之久的广东男篮,在上海滩开启了自己的篮球新篇章,并且和上海男篮签下了一份2+1的合同。上赛季结束之后,双方来到了球队选项年,刘晓宇续约一事也随即被摆在了上海男篮的议事日程之上,只不过双方的谈判并不顺畅。

  在记者探访全运队训练期间,就不止一次地碰到刘晓宇身着便装在梅陇训练基地与球队工作人员交谈,其间与上海男篮主教练刘鹏也有过交流。看上去似乎一切都在往好的情况发展,但事件的转折点出现在了4月6日,刘晓宇一条意味深长的朋友圈“间接”宣告了双方的谈判破裂,“伤病的时候,累成狗的时候,没见和我说要对自己负责,现在来和我说,我理解不了,无法接受。心寒。”其本人也曾多次在采访中表示续约一事没有实质性的进展。

  实际上,在上海男篮焕发自己第二春之后,刘晓宇成为了这个夏天转会市场上的“香饽饽”,北控、四川等球队都曾与他取得过联系,但最终刘晓宇选择了北京男篮。而在北京男篮内部,刘晓宇要加盟也已经不算是新闻了。“从方方面面考虑,最终双方没有完成续约的合同。上海男篮要强留,其实也是留得住的,毕竟是球队选项。”相关球员经纪人透露道,“可是考虑到刘晓宇这两年对球队的贡献,还有他未来的发展,最终的决定还是很人性化的。”

  据球队知情人士透露,为了得到刘晓宇,北京男篮向上海男篮支付了一笔不菲的转会费,直接买断了刘晓宇的合同。同时,刘晓宇新赛季的薪水比之前至少翻了一倍,这也是上海男篮与刘晓宇未能达成共识的主要因素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首钢俱乐部在公告中特意指出,刘晓宇的加盟并不是追求高薪,“北京首钢坚持以教练组根据实际需求寻找最合适的球员为准则,北京首钢男篮正坚定地走在重建的道路上,正是这些大大吸引了刘晓宇,让他决心加盟首钢男篮。”

  ③ 刘炜回归可能性不大 上海男篮或有后续补强

  毫无疑问,刘晓宇的离队,对于上海男篮而言是这个夏天最大的损失,也不禁让球迷给球队下赛季一号位上的人员安排打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就记者了解到的情况,任鹏鹏因为合同到期,已经基本确定离队,而葛暘也因长期受困于伤病,将会退役前往青年队任教。如此一来,球队的一号位人员配置就剩下了罗汉琛和唐子豪,罗智和弗雷戴特很有可能将会在下赛季偶尔客串一下这个角色。对于人手紧张的现状,上海男篮主教练刘鹏表示目前暂不方便对此发表看法。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外界曾盛传,曾经上海男篮的标志性人物刘炜很有可能在本赛季回归。毕竟刘炜的归来,能一定程度上弥补刘晓宇离开的缺失。但就目前的走势而言,尽管刘炜本人有很强烈的欲望重回上海男篮,但他本赛季回归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在王汝恒回归山东男篮的情况下,四川男篮同样需要刘炜承担一号位的责任。在昨天公布的四川男篮前往韩国的热身赛名单中,刘炜的名字赫然在列。

  此前上海绿地申花门将李帅通过社交平台“花式官宣”了董瀚麟的加盟,种种迹象表明他的加盟或只待官宣。除此之外,上海男篮的引援工作尚未结束,尽管在转会市场上操作的余地已经不大,但俱乐部仍在做最后的努力,“后续可能还会有引进的,但现在市场上确实没什么人了,现在还说不好。”球队知情人士说道。

标签: 刘晓宇北京上海CBA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