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红队又输在篮板上 鲁媒:主帅李楠也有责任

2017年07月23日11:49 新浪体育
打满全场的阿不都已经尽了全力

  来源:山东商报社

  记者田延士 实习生周诣

  昨天,2017年斯坦科维奇杯在深圳继续进行,随着最后一记压哨三分偏出,中国男篮红队以73:76遗憾地输给了德国队,前三场比赛仅取得1胜2负,将和埃及争夺第三名。王哲林18分10篮板4助攻,孟铎17分2篮板,赵睿12分2助攻,阿不都沙拉木12分5篮板,赵继伟8分4篮板2助攻。

  述评

  篮板!篮板!篮板!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距离首节比赛结束还有五分钟的时候,站在场下的李楠连喊了三声“篮板”,依旧无济于事,后场篮板还是丢掉了。篮板保护不力的问题是红队的一个老难题,过去的三场球都没有解决掉。与德国队一战,红队输掉了整整10个篮板,这也是输球的最大原因。这和红队四号位人手短缺有很大关系。目前的正牌大前锋只有阿不都沙拉木和常林。常林有伤在身,状态无法保证。年轻的阿不都沙拉木虽然拼劲十足,表现也可圈可点,但毕竟联赛上场时间短,比赛经验不足。李楠最为仰仗的中锋王哲林在进攻端消耗了大量体力,防守方面最后时刻已经力不从心。

  此外,红队主帅李楠的临场指挥依旧有待提高。双方分出胜负的较量其实就是最后两分钟,这也是见主教练的功力的时候。遗憾的是,李楠做出的选择事实证明并不明智。中国队在一度占优的情况下,关键时刻处理球不够合理,让对手轻易反超了比分。反观对手,领先时并不急躁,控制了最后的比赛。当然,这和球队缺乏绝对核心球员有一定关系。

  当然,必须承认的是,三场比赛中国队的表现越来越好。相比第一场攻防杂乱无章,全面溃败,本场比赛球员之间的默契有了显著提高,进攻更流畅,防守更积极,球员的自信心也在增强。主力队员王哲林、赵继伟从第一场的低迷中开始恢复过来,孟铎、赵睿等国家队新人敢打敢拼的特点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标签: 李楠中国男篮德国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