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澳洲学打逆风球 遭遇客场哨也是一种锻炼

2017年07月19日16:37 新浪综合
男篮遭遇客场哨也是一种锻炼

  来源:新民晚报

  目前正在澳大利亚拉练的中国男篮蓝队,遭遇了热身赛两连败,其中第一场甚至被罚下8人,最后时刻只能落到4打5的窘境。

  16日,中国男篮与墨尔本联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结果比赛中裁判哨子满天飞,中国队一次次被吹犯规,让比赛几乎变成了罚球大战。全场比赛,裁判送给中国 队高达45次犯规,8人满5次犯规被罚下,12人出征的中国队,在加时赛快结束时只有4人能够留在场上。最终比赛定格在94比104,中国队10分之差败北。

  值得一提的是,墨尔本联队主教练赛前 曾吐槽中国队:应该学会在不依靠裁判的情况下赢球。而在发生4打5的囧事后,这次事件在网络上迅速传开,球迷们纷纷表示,国外也有“爱国哨”。赛后国手曾 令旭也在微博上发泄自己的不满情绪:“咋不直接给我们罚回国呢!”而蓝队主帅杜锋则表示:“这对我们而言是一个很好的经历。如果我们能够获得同等数量的罚 球,我们也能够轻松赢下比赛。”

  昨天的第 二场比赛,中国男篮蓝队以83比89输给布里斯班子弹队,遭遇两连败。不过虽然比赛都输了,但是热身赛的目的就是练兵,鉴于澳洲球队对抗能力强,对于中国 男篮来说也是次不错的锻炼机会。另外从长远角度说,哪怕遭遇了“客场哨”,对于年轻队员也是一种锻炼,可以磨炼小将们打逆风球的意志,这对于他们的成长也 有好处。  

  本报记者 李元春

标签: 男篮蓝队澳大利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