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线最强人为何才进国家队 澳洲人都觉得可惜

2017年07月18日19:29 新浪体育
韩德君应该早一点进国家队

  北京时间7月18日,中国男篮蓝队在澳洲之行的第二场热身赛中以83-89不敌布里斯班子弹队,韩德君出场21分25秒,全场比赛10投6中,罚球12罚10中,总共拿到22分和2个篮板。第四节中国队在他的带领下一度将比分追到只剩4分,可惜最后关头中国队连续失误,最终惜败对手。

  上半场比赛韩德君就打得十分高效,他半场比赛出战11分钟就拿到14分。下半场比赛开始后,韩德君依然在内线不可阻挡。只要他在篮下接到球,澳大利亚球员很很难阻止他的进攻。澳大利亚现场解说也对韩德君在篮下的灵活程度感到非常惊讶,他们表示韩德君在这样庞大的体型下还能如此在篮下迅速的移动完成进攻非常不可思议。对中国篮球非常了解的当地解说也为韩德君打抱不平,他们说:“韩德君打得这样好,但此前却很难持续在中国国家队中占有一席之地。”

  第四节比赛,澳大利亚球队利用中国队的失误以及精准的三分球反超了比分,此时还是韩德君和李根挺身而出连续得分帮助中国队紧咬比分。第四节比赛还剩4分01秒时,韩德君打出本场比赛最精彩一球,他在左侧低位拿球时,被澳大利亚队的球员逼到了底线,他单手持球后已经很难观察场上局势,韩德君稍作停顿,直接用一记不看人传球,将球传到了等候在篮筐另一侧无人防守的曾令旭手中。曾令旭接球三分命中。这记秒传博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叫好,中国队本可以借此起势,只可惜随后连续失误,未能反超成功。

  自从2007-2008赛季在辽宁男篮开始自己的职业球员生涯后,韩德君只在2012年短暂入选过邓华德时代的中国男篮集训队,但并没有获得太多的机会。宫鲁鸣时代,韩德君再次入选集训队,但因为伤病问题,在集训初期就退出了国家队。虽然有不少球迷认为国家队应该给他机会,但是也有不少球迷认为,韩德君的打法可能并不适合速度更快的国际比赛。

  可是这次男篮蓝队主帅杜锋将韩德君招入队中后,他在几场热身赛中的表现却让人眼前一亮。在上个月的金砖运动会中,韩德君先是在和印度对的比赛里拿到10分4篮板,随后又在和南非的比赛中拿到17分和6篮板,接着在对阵俄罗斯的比赛中拿到18分9篮板。而且当他在场时,他完全能够承担起中国队内线的攻防重任,不仅进攻能够打开,而且在攻防速度上也丝毫不落下风。从最近的表现来看,韩德君或许真的会是将来解决中国男篮内线进攻的一个答案。(Eric)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韩德君中国男篮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