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媒:四川小外援锁定山西三双王 上季33+10+8

2017年07月17日09:56 新浪综合
富兰克林

  来源:成都日报

  金强小外援锁定三双王

  金强男篮已表示下赛季将不会和外援哈里斯续约,谁来与哈达迪搭档也是外界关注的焦点。据知情人士透露,俱乐部已经与上赛季效力山西男篮的外援后卫富兰克林达成一致,后者不出意外新赛季将掌控川军的后场。这名外援是CBA出了名的“得分机器”,上赛季他场均要打41.1分钟,能贡献33.6分10.3个篮板8.8次助攻。他还是CBA历史上唯一一位赛季场均三双的球员,创造过单场61分11次助攻12个篮板的纪录。当初邓特蒙在冠军赛季后离开四川,川男篮的后场攻击力就大打折扣。在“双外援”的配置下,川队上赛季没有后卫外援,虽然老将刘炜时常有不俗表现,但“中锋+大前锋”这种非常规的外援配置,让川男篮在得分方面受限不少。如今川队引进“三双王”,进攻套路将变得丰富,后场实力将大幅增长。还有消息透露,川队目前在5号位位置也在与一名国手谈判,川队有望组成联盟最强内线。

  “本土帮”接力“山东帮”

  这个夏天,徐韬、蔡晨、王汝恒已先后离开四川男篮。四川男篮在圈内一度有“山东二队”的绰号,这支CBA新军当初曾引进了不少在山东队打不上球的球员,高峰期球队中一度有多达6名山东籍球员,而这批球员来到四川后迅速上位,贾诚、王汝恒还先后入选国家队。目前,川男篮阵中仅剩陈晓东、杨越、贺晓彬、陈辰4名山东籍球员,但都不是主力。贾诚、王汝恒先后离开,也让四川队更加坚定了球队的人才战略——那就是必须得培养自己的球员,只有自己的球员强大起来才是硬道理。左朕年、张翰月、李柯七、侯天一等一批本土年轻球员下赛季将进入一队,俱乐部董事长耿洁也说:“虽然下赛季球队目标仍是季后赛,但我们会让一些新人得到更多的锻炼机会,这是从四川篮球的长远发展来考量的。”下赛季CBA季后赛名额将从8支上升到10支,这对于立志培养本土新人的四川队而言也是一个利好。

标签: 四川男篮富兰克林CBA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