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篮哈德森嫌隙已产生 应学新疆如何对布莱切

2017年07月11日07:54 新浪综合
能不能修复和哈德森的裂痕关乎辽宁男篮下赛季的命运

  来源:辽宁日报

  事实上,哈德森连续发布的4条微博中,对辽宁男篮的抱怨并不止5万美元这一条。对于球队的战术、大外援人选,哈德森字里行间都提出了质疑。哈德森的意思,归根到底就一句话:想拿总冠军,你们得听我的。

  作为目前CBA最优秀的小外援之一,哈德森头顶有不少光环,尤其是他曾经随广东男篮拿到过总冠军,这是所有辽宁男篮球员,包括主帅郭士强都不曾有的经 历。但是,主教练在球队中应该拥有绝对的权威,哈德森用这样的方式表达不同意见,毫无疑问非常不利于球队团结。尤其是,这不是哈德森第一次通过微博“开 炮”,上赛季,在常规赛和半决赛,哈德森两度在微博发声,矛头直指郭士强。而在一次比赛中郭士强利用暂停布置战术时,哈德森却没有像队友一样认真聆听,而 是起身走到了场地另一边。直到如今,哈德森在度蜜月的时候毫无征兆地再度“呛声”俱乐部,谁都能看出,哈德森和辽篮之间嫌隙已生,这个裂痕能否修复,决定 着辽篮下赛季的命运。

  下赛季,将是哈德森和辽宁男篮三年合约的最后一年,俱乐部固然不愿意更换哈德森,而站在哈德森的角度,他的“炮轰”出发 点其实也是为了球队能够早日夺得总冠军。既然双方的大方向一致,只是在细节问题上存在分歧,那这个裂痕就存在着修复的可能。新疆队的布拉切就是一个例子, 他和新疆队主帅李秋平积怨已久,上赛季赴美养伤甚至被认为将一去不返。可是通过新疆俱乐部的努力,布拉切不仅顺利回归,而且还帮助新疆队拿到了总冠军。回 过头来看,新疆俱乐部在处理布拉切的问题上,不失为CBA俱乐部树立了一个危机公关的榜样。

  辽宁男篮真正应该思考的,是怎样加强对哈德森的管 理。哈德森并不是刚到CBA,此前在广东、青岛、东莞和新疆效力时,也很少对球队的战术指手画脚。但在辽篮的三年,哈德森却越来越口无遮拦,这不能不说俱 乐部对哈德森的管理方式和沟通还需要进一步加强。毕竟,下赛季的辽宁男篮仍然志在冲击总冠军,如果因为内部问题削弱了战斗力,那将是非常遗憾的一件事。

  □本报记者/李 翔

标签: 哈德森辽宁CBA新疆布莱切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