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在CBA3个赛季:2次盖帽王 杀伤力不逊阿联

2017年07月02日03:00 新浪体育 微博
周琦即将离开CBA登陆NBA赛场

  北京时间7月2日消息,据ESPN著名记者沃神爆料,中国球员周琦已经与NBA火箭队达成一份多年合同。鉴于沃神在爆料届的地位,因此这个消息基本等于已经宣布了周琦与火箭队的签约,只等官方最后的公布了。

  21岁的周琦只打了三个赛季的CBA(都是代表新疆队),就成功登陆NBA了,他的潜力和成长速度让人感到惊讶。让我们回顾一下周琦在CBA这三个赛季的数据表现:

  14-15赛季 CBA处子赛季 盖帽王

  刚刚进入CBA赛场的周琦并没有表现出太多的不适应,在30场比赛中他场均出场28.7分钟,为球队贡献14.1分7个篮板和3.3次盖帽,处子赛季就成为了全联盟的盖帽王。

  15-16赛季 盖帽王+内线杀伤

  第二个赛季的周琦已经成为了球队内线的核心,42场比赛场均出场时间达到了33.8分钟,个人数据为15.8分9.8篮板和3.2次盖帽,这个赛季周琦再次当选盖帽王。与第一个赛季相比,周琦最明显的变化是内线更有杀伤力,他场均能获得6.2次罚球机会(那个赛季易建联场均罚球为7.7次)。

  16-17赛季 总冠军

  这是周琦在CBA的第三个赛季,去上赛季相比,周琦的出场时间从33.8分钟下降到32.5分钟,盖帽数据从3.2次下降到2.3次,但是得分和篮板却都有增长:场均16分10个篮板。这个赛季周琦凭借稳定的表现帮助新疆夺得了总冠军。

  周琦CBA生涯单场最高数据:

  单场最高得分:30分

  单场最多篮板:22个

  单场最多盖帽:10个

  单场最多三分:3个

  单场最多助攻:5次

  单场最多抢断:3个

  单场最多扣篮:6个

  (嘀嗒)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周琦CBA新疆男篮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