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鸣进校园变身最帅老师 一对一单挑吃了一惊

2017年06月30日13:34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本报讯(华商晨报记者 刘阳)在你的小学时代,你能想象会有篮球巨星来到学校与你面对面吗?

  为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精神,全面推进学校体育综合改革,大力提升青少年校园篮球体育教学、课外活动及师资培养、培训等方面的质量与水平……从2016年起开展校园篮球推进的试点工作。国家如此重视,不断有篮球明星走入校园,不得不说,现在的孩子真的很幸福。

  昨日,在辽宁星跃篮球俱乐部沈阳市实验学校(小学部)公益培训基地活动的启动仪式上,孩子们就迎来了与辽篮队长杨鸣“零距离”接触的机会。

  “杨鸣!杨鸣!”“辽篮!辽篮!”昨日,辽篮队长杨鸣刚踏上学校操场,学生们山呼海啸般的欢呼声就扑面而来。孩子们特别表演了篮球操,数百名小学生身穿统一的服装,人手一个篮球,晃动,运球,动作有板有眼。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时不时地喊着口号,几分钟的全套动作下来,几乎相当于进行了一堂小型的篮球训练课。当然,这篮球操的表演并非摆摆样子,孩子们一招一式都颇见功底。

  “不是做篮球操就能在篮球上有所建树,主要还是让孩子们通过运动来提升对篮球的兴趣,更主要是为了锻炼身体。而杨鸣这样的偶像人物到来,更大大提升了孩子们参与篮球运动的热情。”副校长赵红军说。

  值得一提的是,在篮球操表演之后,杨鸣又亲自为该校校队进行辅导,并且在看过小球员们上篮表演后,还与一名小球员来了个一对一单挑。让杨鸣没有想到的是,对面的小家伙儿毫不怯阵,一上来连续几个晃动后直接上篮将球挑进,球技炫到让杨鸣吃了一惊。副校长李莹笑着说:“我们学校每年都举行校园篮球争霸赛,而校队队员基础都不错噢!”

  之后,杨面对“小对手”,不敢怠慢,连续上篮成功赢得全场师生的喝彩。辅导过后,杨心情大好,看到小球员有如此身手,更重要的是沈阳校园篮球发展的进步让他倍感兴奋,毕竟这里才是辽宁篮球未来的希望所在。

标签: 杨鸣校园篮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