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鹿蕾将负责北京雏鹰计划 选球员去美国培养

2017年06月28日12:34 新浪体育 微博
闵鹿蕾是“雏鹰计划”项目负责人

  2017年6月28日,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正式对外发布“雏鹰计划”,与美国篮球学院开展长期项目合作,在全国范围内选拔适龄青少年球员赴美深造。通过系统的篮球专业培训和文化教育,帮助青少年球员提升篮球技能、拓展国际视野,以 “专业训练融入教育”体教结合的思路,打造全面发展的新型篮球人才,为构建高度专业化、国际化的职业俱乐部体系开拓新路径,为中国篮球后备人才培养探索新模式。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司长刘扶民,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主任、中国篮协副主席李金生,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研所副所长袁虹,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学才,北京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关国珍,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胡杨,首钢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张功焰,首钢集团党委常委、董事、工会主席、北京首钢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宗平,北京首钢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总裁兼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总经理秦晓雯,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总教练闵鹿蕾,美国篮球学院院长布鲁斯-奥尼尔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项目启动仪式。

  北京首钢篮球雏鹰计划得到各方的大力支持。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中国篮球协会作为指导单位,提供政策指引及项目指导;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体育局、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北京体育大学等作为支持单位,在球员推荐和选拔等各环节提供资源及专业支持。美国篮球学院作为该计划的美方合作伙伴,将提供专业的培训系统和丰富的国际篮球人才培训经验。他们与超过50所具有篮球传统的美国高中学校合作,帮助球员们进入美国高中,还将协助球员们获得进入大学参加NCAA比赛、乃至通向NBA职业篮球赛场的机会。

  北京首钢篮球总教练、“雏鹰计划”项目负责人闵鹿蕾指导介绍,首钢篮球 “雏鹰计划”初选将于6月28日-7月12日进行,通过全国范围的报名选拔,通过全方位的评估指标,选出60名优秀的小球员进入“雏鹰训练营”。经过专家评审团队的综合评定,从训练营的营员中拔出15名优秀球员前往美国。在美期间,美国篮球学院将为球员们提供为期9个月的语言预科学习,并同步进行篮球技能培训和交流比赛。经过高中和大学一边学习一边打篮球的训练生活,期待球员们在大学毕业后步入职业篮球通道,为中国篮球贡献力量。闵指导表示,首钢男篮后备人才相对匮乏,“雏鹰计划”是首钢男篮梯队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作为北京首钢篮球总教练,自己责无旁贷,更将竭尽所能。

  首钢集团党委常委、董事、工会主席梁宗平在发布会上表示,本次首钢篮球推出的“雏鹰计划”,将不仅有利于首钢篮球自身的长远发展,也能为中国篮球事业在模式创新和人才培养方面做出贡献。未来,首钢集团还将紧紧把握体育改革与发展的历史机遇,全力支持首钢体育公司在其它项目领域大胆尝试,积极探索,以改革实践者的姿态加快专业化和国际化步伐。

  “这是一条具有国际视野和中国特色的后备人才培养创新之路”,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司长刘扶民在发布会上指出,“雏鹰计划”的推出,体现了百年国企打造专业化、国际化职业体系,倾力青少年体育事业的远大抱负和责任担当。“中国篮球事业的发展需要各类优秀人才,感谢首钢为此做出的积极贡献。” 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李金生对该项目给予高度评价。

  在众多与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和美国篮球学院正式签约,这也宣告北京首钢篮球“雏鹰计划”正式启动。美国篮球学院院长布鲁斯-奥尼尔称这是一场篮球革命,融合篮球和教育的培训计划将创建中国篮球发展的新模式。

  据介绍,美国篮球学院为本项目配备了强大的专业教练及语言教育教师团队,如拥有12年NBA职业球员生涯和丰富执教经历的布鲁斯-奥尼尔院长,在NBA球队执教多年的教练约翰-杰-汉弗莱斯;以及国际学生学业指导专家YJ维奇,具有25年教学经验,长期从事非母语英语课程的英语教师科琳-鲍尔等。

  (贾磊)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闵鹿蕾北京篮球美国篮球学院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