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评亚洲杯列强:冠军热门是他们 中国能拿第几

2017年06月27日13:35 新浪综合

  文章来源:公众号“篮球聚焦”

  2017年FIBA亚洲杯将会第一次在西亚、黎巴嫩的贝鲁特开打,目前距离开赛还有50天左右的时间。对此,FIBA也针对每一个获得了本届亚洲杯资格的国家队情况进行了一个大致的排名,可以帮助各位球迷更好地了解每个球队的实力。

  具体如下:

  中国男篮:(目前排名第14)中国男篮向来是亚锦赛的中坚力量和传统霸主,自从1975年开始参加以来,中国赢得了16次冠军,其中包括2015年FIBA长沙亚洲锦标赛。不过,他们不会派出所有的顶尖球员,因为中国篮协已经把CBA的绝大部分明星球员分成了两个看似相同深度的国家队。

  菲律宾队:(目前排名第27)菲律宾男篮曾经经历过十多年的平庸时期,直到2011年国内的吉尔斯·皮利皮纳斯国内俱乐部的人才才开始带领国家队走向胜利,并在13年凭借东道主地位获得亚军进军西班牙篮球世界杯。菲律宾是一个非常热衷于篮球的国度,他们也非常渴望一个总冠军,之前他们就获得了南亚男篮锦标赛的冠军直接进入亚洲杯,尤其是布拉切被规划之后,菲律宾队已经具备了亚洲的顶级实力。

  伊朗男篮:(目前排名第25)伊朗男篮总是充满威胁,长期以来被认为是一个中等水平的篮球国家,但是伊朗队从2007年起开始赢得了首个FIBA亚洲冠军,2009年战胜了中国男篮重新登顶,2013年再次获得不错的成绩,但两年前在长沙只获得第三名。不过他们仍然是FIBA世界排名第二高的亚洲队,尽管巴赫拉米和卡姆拉尼退除了国家队,但是哈达迪依旧是这支球队的核心。

  日本男篮:(目前排名第48)日本队在13年只拿到第9名,但是在15年却一跃成为第四,97年以来首次。究其原因正是因为日本国内新的B联赛的成立培养了不少球星和国内球迷对于篮球的乐趣,虽然他们对亚洲杯充满着期待,但是还有几个不确定因素,比如说是否继续将拉布朗作为归化球员,毕竟他的表现并没有让日本队在EABA有所作为。

  韩国男篮:(目前排名第30)韩国队最最糟糕的一次表现在2015年长沙亚锦赛,无缘前五名。去年,他们在FIBA亚洲挑战赛中表现良好排在第二位,之前韩国国家队公布了备战本届亚洲杯的15人大名单,参加过15年长沙男篮亚锦赛的李钟贤、李政炫、金钟奎以及李承铉等等新星都在其中,再加上一个可能的归化球员,阵容够恐怖!

  卡塔尔队:(目前排名第50)阿纳比已经看到更好的日子,他们将是在这次锦标赛中表现最好的最难的一面。自2005年以来,他们还没有完成前五名的队伍,尽管萨德阿卜杜勒·拉姆曼和叶亚·阿卜杜勒哈莱姆等青年队伍都有一些有希望的人才,但显然卡塔尔已经不再像以前那么深入。不过,如果他们能够获得一个爆炸性的归化球员填补他们的空白,那么他们可能会出现一些惊喜。

  印度男篮:(目前排名第53)这支球队已经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了一步,但是之前在首场“金砖四国男篮比赛”中,主力球员Vishesh Bhriguvanshi遭受了膝盖伤病,没有他,印度男篮将不得不严重依赖Amritpal和Amjyot这两位辛格双塔,同时也希望NBA落选秀Satnam Singh能够扛起大旗。虽然在南亚锦标赛五连冠几乎无敌,但是印度可能打不到亚洲杯四分之一决赛。

  约旦男篮:(目前排名第28)约旦男篮也曾经给中国男篮带来不小的麻烦,比如2011年的男篮亚锦赛上,拥有大小阿巴斯、道格拉斯以及归化球员拉希姆怀特对的球员的他们差点把中国男篮通向里约的门票给夺走,不过,由于球员的可用性和国内支持的不确定性,约旦还没有开始准备。

  哈萨克斯坦队:(目前排名第56)哈萨克斯坦男篮曾经被认为是未来的亚洲强国之一,但是他们在07年没有能重现他们前四名的成功。像 Anton Ponomarev和 Rustam Yargaliev这样的球员继续发挥重要的作用,但是想要成功他们还将需要经过大型比赛的洗礼。坦白说,即使是最好的哈萨克斯坦男篮,也不会跻身于亚洲杯的冠军争夺对手之列。

  中国香港:(目前排名第65)中国香港男篮的队员们本希望在2017年的EABA锦标赛中至少拿下一场胜利,不过结局有点惨。本届亚洲杯即使邓肯能够超常发挥轰出两双,香港想要小组阶段能出线也机会不大。

  中国台北:(目前排名第48)今年EABA东亚男篮锦标赛,虽然以林志杰为首的不少黄金一代老将离开了国家队,单他们获得了历史上的首个冠军,创造了历史。而且昆西戴维斯看起来状态依旧,再加上他们的新星已经在冉冉升起,任何事情都是可能的。他们很可能从D组中脱颖而出,不过四分之一决赛才开始是真正的挑战。

  伊拉克队:伊拉克男篮有一个新的教练,据说还将归化一个新的球员——德马里奥.梅菲尔德作为凯文·加洛威离开之后的空缺填补,不过,现在的梅菲尔德只是一个效力于在伊拉克和沙特阿拉伯的业棒球联赛的球员,但是他曾效力于美国NCAA的4所学校,因此他能够被规划的话或许可以展现自己的篮球天赋。

  叙利亚队:(目前排名第72)他们能够有资格进入FIBA亚洲杯的赛事,已经让球迷们看到了他们的进步和实力。在传奇的得分手米切尔·马丹尼回到名单之后,叙利亚男篮在球队内的活力和火力输出方面有很大的改善。在2011年跌至第9位之后,叙利亚男篮肯定渴望反弹。

  黎巴嫩队:(目前排名第43)FIBA亚洲杯第一次将在西亚举办,尤其是拥有世界上最激情球迷的黎巴嫩,作为东道主的黎巴嫩男篮在这种狂热的球迷支持下,肯定会在他们第一次试图冲击FIBA的亚洲杯冠军时得到鼓舞。为了达到这个目标,有亚洲第一小前锋之称的哈提布可能就要付出更多了。

  澳大利亚:(目前排名第10)澳大利亚今年的国家队不会有NBA球员,但这并不会削弱这样一个事实,即他们这可能是本届亚洲杯赛事中最强的球队。整体来看,在参与集训的20人大名单中,有18名球员来自于NBL联赛,其中安德森,克里斯·古尔丁、凯文·里斯奇以及布拉德·纽利参加过北京、伦敦以及里约奥运会的比赛,安德森虽然不是现役NBA,但是当初他可是姚明在火箭队之后的首发内线之一,实力和经验都不容小觑!此外,担任本届澳大利亚男篮国家队教练的是安德雷-雷曼尼斯这位防守专家教练曾经是澳大利亚NBL联赛连续两届最佳主教练得主,在经验上相比蓝队主帅杜锋,雷尼曼斯有过之而无不及!

  新西兰:(目前排名第20)新西兰主帅保罗-赫纳瑞曾在发布会上透露,球队主要注重于11月开赛的世界杯预选赛,对于本届亚洲杯目前效力于NBA雷霆队的中锋亚当斯将有可能加盟国家队,不过根据其他消息,韦伯斯特兄弟可能无法加入球队的备战工作,但是一开场一支毛利战舞就能把人吓得不轻的新西兰国家队实力依旧不容小觑。

  不知道,最后拿到冠军的,是不是就一定是澳大利亚男篮,中国男篮又将排在第几!

标签: 男篮亚洲杯蓝队杜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