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评:CBA迎疯狂一夏 疯狂交易堪比NBA

2017年06月23日15:19 新浪体育 微博
北京队今夏进行了巨变

  转自公众号“跳球”

  过去这么多个赛季,我们的球迷总是习惯于在夏季长草期关注NBA转会,看老美自由市场上的波诡云谲。

  曾几何时,我们是如此羡慕NBA联赛的市场经济,自由买卖,明码标价,童叟无欺。再看看咱们的联赛,死水一片,偶尔泛起涟漪也难形成声势,如今,随着改革春风吹进门,原本铁板一块的CBA球员交易市场正在逐年的松动,每一年都不断的有球员成为可以交易球员,跳入到自由市场中供多家竞逐。

  压在联赛之上的体制大山正在被撬动,这对于一个标榜职业的联赛的来说,是一件大大的好事。

  CBA球员绝大多数都是来自于各个地方的青年梯队,而青年梯队培养成长过程中体育局占据着绝对的话语权,这些成才的球员都是通过残酷竞争之后,大浪淘沙留下的宝贝,体育局为了地方体育政绩考量,不会轻易的放行。

  长期以来,体育局都是球员转会道路上最牢固的一道枷锁,以往一些稍有名气的球员想要离队,都会被一方红印死死压住,最后要么妥协,要么鱼死网破,选择诸如坐“球监”等方式曲线离队。现在,随着联赛职业化进程加速,加之国家关于联赛管办分离政策的实施,体育局也在放松对球员的限制。离队变得没有以往那么难,只要条件合适,都可以坐下来谈。这才有了这么多的球员能获得转会的机会。

  政策的松绑之下,今年的CBA自由市场上,远比前几个赛季热闹的多。

  上个赛季的八强球队之中,除了新疆之外,其他七支球队都有了或大或小的动静。

  辽宁队,到底谁是非卖品?

  辽宁,除了放弃了外援兰多夫,本土球员下赛季可能也会有人离队,不排除主力球员转会的可能。

  上海,刘晓宇去留问题还在谈,联盟多支球队都希望得到刘晓宇,但是上海也在极力挽留,各方力量正在博弈之中。球队内线吴冠希离队加盟江苏,鞠鹏去了广厦。此前传言的刘炜可能重返上海现在看来并没有那么容易,刘炜和四川的合同并未到期,而且这其中还有很多利益冲突,要回到上海难度不小。另外,张兆旭的合同即将到期,2013年他以5年长约留在上海,现在是最后一年。已经30岁的张兆旭期待获得一份价值不错的养老合同,上海是留还是不留?在球队即将面临易主的这个夏天,上海队内也不平静,交易随时都有可能发生。好消息是他们签了罗汉琛,如果刘晓宇留不住,至少他们在后场有所补强,最大限度减少刘晓宇离队带来的损失。

  刘晓宇的未来,扑朔迷离

  山东,丁彦雨航今年的合同到期,但是他离队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作为球队目前最粗的大腿,山东俱乐部不会考虑放人。最近跳进球迷视野的山东小将朱荣振这个赛季不会被上调至一队,他的身体力量对抗以及比赛经验方面还有所欠缺,还需时日锤炼,暂时不会打职业联赛。另外球队的在主教练方面,凯撒是否留任并未确定。此前有消息称李楠曾有意执教山东,但是全运会的成绩不太好,这条路基本被堵死。后来山东接触了尤纳斯,但是被动作更迅速的广东捷足先登。新赛季球队到底由谁来执掌,也够山东管理层挠头的。

  广东队,现实杜锋下课,朱芳雨退役并升任总经理,再之后尤纳斯加盟,紧接着就敲定了小外援人选。这些动作可谓一环扣着一环,广东重建的步伐有条不紊。本土引援方面,其实他们最需要一个稳定的外线组织者,内线阿联也需要一个帮手,板凳深度也有待加强,但是他们不太可能在这个夏天同时完成这三方面的补强,能完成一个,就已经是相当不容易的事了。

  另外易建联再次被传可能离队,其实这种事几乎每个赛季都有流言,事实上易建联是基本不可能离开广东的。先不说外界是不是能给的了阿联巨额的薪资,就算是能比现在广东给的多,也不见得能打动易建联。毕竟在广东这个地方,易建联已经是一张地域名片,他在这里的获益,不仅仅是薪水收入这么简单。

  广东的兄弟球队深圳,这个夏天更是热闹,赵捷、罗汉琛、代怀博相继离队,球队后卫杨林祎也有可能加盟江苏,不过深圳队青年梯队底子厚,这边已经确定走了三人,球队很快就官宣四名小将下赛季上队,补充阵容,他们分别是刘博(1996年)、王薪凯(1995年)、郭晓鹏(1995年)和白昊天(1999年),一水的95后。深圳的人才库着实令人艳羡。所以深圳这个夏天的主题就是输出,不断的输出,因为后边的年轻人都等不及要进队了。

  广厦这个夏天放走了王征,虽然补充了鞠鹏,但是球队并不满意。未来他们还会考虑在内线补强,至于是谁,答案可能近期会有眉目。

  四川正在要不要留下刘炜的问题上摇摆,徐韬和蔡晨的离队对四川的影响并不大,球队在这个位置上有合适的蓝领人选。

  北京,一切皆有可能

  在前八之外,已经换帅的北京队今年也有强烈的引援意愿,后卫方面据说正积极接触张骋宇,这个可能性不小。内线补强方面基本确定了徐韬加盟,目前双方只是在薪酬等细节方面还需要再协商。北京现有的阵容中,也并不是管理层满意的样子,未来怎么操作,都不要觉得意外。

  除了北京,北控和江苏这两支球队也是转会市场上积极分子,北控新赛季谋求翻身,主教练请来丁伟,助教是昔日福建主帅张德贵。内援从广厦挖来王征,后卫引援目标韩硕,谈的八九不离十。另外,球队亚外基本敲定了实用型的桑尼,其他外援还在洽谈之中,不过已经有了大致的目标。

  江苏也是及早确定了球队大外,同时从上海引进了吴冠希,另外他们还在积极与深圳谈判,有望引进其后卫杨林祎。球队的内线常林和江苏队合同已经到期,球队也在极力挽留,常林目前也入选了中国男篮,表现出色,江苏队想要留下常林,面临的竞争对手非常多,难度不小。

  林林总总的这些流言还并不是今夏CBA自由转会市场上的全部,甚至可以说只是很小的一部分。因为CBA转会市场规则不健全,暗箱操作,阴阳合同频出,所以绝大多数交易都是私底下完成,媒体在这个过程中知之甚少,甚至双方签订了合同之后也不会立刻官宣,必须要等到一个合适的时机。所以跑中国篮球的记者每到这个时候就十分的蛋疼,各种消息源漫天飞,鱼龙混杂,你很难知道哪些是靠谱的,哪些是不靠谱的,除非你能接近球队或者球员的消息源。

  所以,你猜我嘚啵嘚的这些,到底是不是真的?

标签: 辽宁北京广东CBA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