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夏季联赛打造NBA模式 未来或引海外队参赛

2017年06月22日10:45 新浪综合
CBA也要打造NBA式的夏季联赛

  文章来源: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昊) CBA历史上首个由中国篮协批准的夏季联赛暨长三角职业篮球俱乐部挑战赛将于7月6日—9日在上海浦东源深体育馆打响,包括 江苏肯帝亚、江苏同曦在内的6支CBA球队参赛。这也是CBA成立22年来参赛球队最多的一次夏季联赛。与季前赛和联赛不同,夏季联赛更重要的是球队在漫 长的休赛期中有更多考察新进和年轻球员的机会,填补国内职业篮球赛事链条空白。

  在昨天上海现场进行的分组抽签中,江苏肯帝 亚、江苏同曦、上海哔哩哔哩、浙江广厦、浙江稠州银行和青岛双星6支球队被分为A、B两组,刚刚在全国青年赛上演德比战的江苏双雄避开在小组赛同组厮杀。 但相比名次,球队更注重通过夏季联赛考察新进和年轻球员。肯帝亚俱乐部总经理史琳杰表示:“此前刚刚与球队签约的中锋吴冠希将会在此次夏季联赛中首秀,球 队在阵容上也会给年轻球员更多机会。”

  CBA联赛的赛季通常在3月底4月初结束,新赛季则要等到10月下旬。在漫长的休赛期 中,球队只能各自训练,缺乏找到势均力敌对手进行热身赛的机会。“一方面,缺少高质量的比赛使得年轻球员没有展示自己的舞台,另一方面,赛事链条的空白也 让俱乐部无法系统地考察新进队员,让‘新鲜血液’融入球队。”赛事主办方之一,广厦体育总经理徐菲伦认为,夏季联赛的出现增加联赛球队之间交手的机会,实 现赛事本身、体育产业盈利模式创新、球迷观赛多方共赢。

  夏季联赛是国内职业篮球赛事链条的最后一块拼图,比赛将引入NBA夏 季联赛的模式,以长三角为出发点,未来将延展到珠三角、渤海湾、中西部等区域。未来最终打造泛太平洋俱乐部争霸赛,邀请高水平海外俱乐部参赛。CBA公司 竞赛总经理张雄说:“夏季联赛的开展是对中国职业篮球体系的完善,希望通过这个平台为球队、球员提供更好的机会,从而提升联赛质量。”

标签: CBA夏季联赛NBA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