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锋:是让刘晓宇刻意不打的 想年轻球员多担当

2017年06月20日12:39 新浪综合
刘晓宇在比赛中

  文章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汪雅云 昨晚,金砖五国运动会男篮赛事继续在广州天河体育馆进行,中国男篮蓝队以90比61大胜南非队,主教练杜锋也迎来了他接手国家 队后的首个连胜。更令人欣慰的是,几位年轻球员在比赛中的发挥都出乎意料地好,尤其是广东本土球员任骏飞拿到全场最高的21分。赛后杜锋表示,这次比赛目 前为止,年轻球员们的表现令他感到满意。

  由于双方实力差距明显,中国男篮在首节就打出了24比7的悬殊比分,比赛早早就失去了胜负 悬念,不过主帅杜锋还是认真按照赛前部署演练阵容,尤其是给了不少年轻球员上场的机会,这也是中国男篮蓝队参加金砖五国运动会的一大目的。“这次比赛我们 的要求就是多学习,”杜锋说,“尤其是让更多年轻球员得到锻炼机会。”

  例如在后卫这个位置上,虽然刘晓宇是首发控卫,但当比赛过程 中出现困难局面时,中国队往往会雪藏刘晓宇,派上一些年轻球员,“我们是让他(刘晓宇)刻意不打的,就是让年轻球员多担当。”杜锋表示,“比如吴前,还有 曾令旭、于德豪,我们就是想让他们直观感觉,后面没有人了就是你们了。这些年轻人的表现也确实不错,这样他们得到了场上锻炼机会,球队又赢了球,我觉得很 可贵。”

  事实上不只是昨晚上场的球员,杜锋认为此次集训以来,很多球员的表现都令他满意,包括一些这次没能报上名打比赛的球员。 “要知道他们这一个月的训练都非常刻苦,他们知道他们需要什么、想要什么、目标是什么。”杜锋还特意表扬了爱将任骏飞,“我觉得二飞作为俱乐部训练和联赛 中全勤的球员,在国家队也一样兢兢业业,联赛中有很多关键场次发挥得很好,目前在国家队打了两场比赛,包括之前和红队打教学赛时得到26分,我想这些都是 和他勤奋训练分不开的。”

  取得两连胜后,中国队将在今晚迎战本次金砖运动会上的最强对手俄罗斯队,杜锋也表示十分期待能从强队身上 学到更多东西,“这支俄罗斯队中有几名是国家队球员,还有几个是中央陆军俱乐部的球员,我们和他们其实是有差距的,特别是在球员阅历上,俄罗斯队很老练, 支配球权很清晰。这场比赛,要有一个学习的态度,一边比赛,一边观察对手,这对接下来的训练和备战都很有帮助。”

标签: 杜锋刘晓宇国家队蓝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