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分钟7次助攻!有种赏心悦目的控卫叫赵继伟

2017年06月18日18:33 新浪体育 微博
赵继伟越来越成熟了

  北京时间6月18日,中国男篮65-55大胜伊朗队,以2胜1负的战绩结束了此次和伊朗国家队的热身赛。赵继伟全场比赛出战29分钟,拿到5分和7次助攻,他屡屡送出的关键传球成为了中国队今天取胜的关键。

  赵继伟本场比赛的个人的分并不多,除了开场不久后的三分以及第四节最后时刻一个漂亮的后转身投篮外,再没有其他得分,但中国队的几个关键球都来自于他的妙传。

  第四节还剩3分05秒时,分差被追到只剩5分的中国队落入阵地进攻,赵继伟在三分线外吸引了伊朗两名防守球员后一记直塞找到了等在底角的刘志轩,帮助后者轻松三分命中。中国队就次压住了伊朗队的反扑势头。

  第三节进行到还剩5分钟时,中国队进攻出现停滞,球虽然来回在队员手中传递,但是并没有扯开伊朗队的防线,当球回到弧顶的赵继伟手中时,进攻时间只剩下8秒钟。赵继伟假意朝内线突破,扯开伊朗防线后,回传给了等在外线的赵睿,后者三分稳稳投中。得分后的赵睿激动得和赵继伟撞胸庆祝,正是靠着赵睿的这一波得分,中国男篮才奠定了本场比赛取胜的基础。

  在和伊朗队的第一场热身赛中,赵继伟的表现非常糟糕,11投只有1中,此外仅仅只有1次助攻。而两场比赛过后,赵继伟就找到了和新一批队友配合的感觉,无论是突破分球到外线,还是给内线球员的准确直塞,赵继伟在场上都是信手拈来,中国队在他的调度下也能打出赏心悦目的进攻了!更为重要的是,除了第三场比赛失误数有些多外,此前的两场比赛,中国队的失误数控制的也很好。

  而在屡屡送出妙传外,作为队中国家队经验最丰富球员之一的赵继伟已经开始承担起一个“老队员”的职责,即便在刘志轩命中关键三分后,他依然立刻聚拢起场上的中国队球员,大家互相提醒着接下来回合里攻防中需要注意的地方,而这样的镜头已经不是第一次在热身赛中出现。

  客观的说,在中国男篮红队和蓝队的名单被公布后的第一时刻,外界普遍认为红队球员较为年轻,实力恐怕不如蓝队,另外此次参加和伊朗队热身赛的男篮红队也是缺兵少将,内线的实力要差了不少。但是这样的一支红队在对上伊朗男篮后,可以从小负,到取胜,再到大胜,三场比赛的进步离不开赵继伟在场上的调拨和梳理,未来的这支男篮红队属于赵继伟。(Eric)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赵继伟中国男篮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