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乔生:篮球场也可另作他用 动手打架可不好

2017年06月04日10:53 新浪体育
韩乔生:篮球场也可另作他用

  北京时间6月4日,韩乔生在微博上再发长文,对几天前广场舞大爷大妈与篮球小伙冲突的事件,进一步谈了自己的看法。以下是韩乔生微博原文:

韩乔生:广场舞人多就有优先权 篮球少年要尊老

  关于抢篮板事件,由于微博篇幅有限,我没能展开来说,以至于引起部分网友的误解,在此需进一步说明我的想法:

  一、公园内的篮球场属于公共体育用地,主要功能是用来打篮球,但从资源利用率最大化的角度来说,也可以在非使用时段进行其它体育活动。

  二、跳广场舞的大爷大妈并非全天24小时占用,每天或许也就是个把小时,来健健身,尊老敬老是珍贵的传统美德,打篮球的小伙子们也有自己的爷爷奶奶,愿不愿意每天腾出来1个小时时间,让给爷爷奶奶,让他们每天都能有一点时间健身快乐?让他们活的更加健康、长寿?就当是为自己的爷爷奶奶尽一份孝心了?

  三、我国是礼仪之邦,当然,也是“理”仪之邦,凡事讲个理,动手打架可不是好习惯,特别是穿着红T恤动手的大爷,行为上有点儿太过了,能不能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来对待小伙子们呢?就当是自己的儿孙,心疼还来不及,又怎么舍得动手呢?其实不管是抢篮板也好,还是其它的各种社会事件,都应理性的去沟通,动武并不能解决问题,“用心解决、用善意解决”才是关键。

  四、“以礼相待”是非常珍贵的美德,大爷大妈有跳舞的需求,小伙子们也有打球的需求,双方好好协商、用理性的方法来沟通?企事业单位冬夏作息时间尚且不同,夏季天长时,大爷大妈能不能晚半个小时出来跳舞?毕竟从医学上来说,晚上10点之前睡觉也还算是比较健康的时间段。

  五、事件中有一个问题,不应被忽视,那就是球场没有照明设备,导致晚间运动时间过于集中,可以联系相关部门,尽快为球场解决照明等问题,这其实在很多地方都具有普遍意义,也希望有关部门想想办法,尽可能解决场地的使用问题。

  (安妮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韩乔生篮球场大爷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