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姚明上任后第3刀要砍3外援 网评亚外可保留

2017年05月28日12:32 新浪综合
姚明的第三刀,将针对三外援政策。

  文章来源:晨运荟 作者:黄兴 

  姚明上任后做了长时间的调查和交流,联赛结束后,其大刀阔斧改革的一面展现出来。在双国家队改制,为年轻球员迎来更多机会后,中篮联公司交权也摆上日程。据了解,姚明的第三刀,将针对三外援政策。

  姚明在众望所归之下成为中国篮协主席后,中国篮球也进行了全新的探索和尝试。虽然双国家队的主帅人选引来了一些非议,但是双国家队政策还是受到广泛的好评。

  对 于中篮联公司的改革也是一次质的飞跃,在4月26日,CBA公司曾召开临时董事会并通过重要决议:在《中国篮协加快CBA改革的方案》的指导下,CBA公 司当时的头号大股东中国篮协将所持有的30%股权以858万人民币的价格转让给CBA二十支球队。如今,这一决议将步入实施阶段。

  据了解,如今姚明又把目标转向了CBA联赛的三外援政策。在未成为中国篮协主席的时候,姚明就非常反对三外援政策,他认为这样严重阻碍了国内球员的成长和发挥,也有失公平。

  三 外援政策的初衷是为了平衡各支球队的实力,另一方面也是在一定程度上,在亚洲扩大CBA的影响力。但是三外援政策也有很大弊端,有些球队为了博得下赛季的 三外援而故意摆烂,四川队更是凭借三外援个人能力夺得总冠军,更为重要的是三个外援占据了全队一半以上的上场时间,这在很大程度上侵占了国内球员的成长和 展示才华的空间。

  取消三外援固然没有错,但是在目前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加入亚洲篮联的大环境下,中国队的竞争对手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都陡然提升,如能在联赛中有所历练,在亚洲赛场上也能有更好的针对性(布拉切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在 亚洲范围引进外援,也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提升CBA在整个亚洲的影响力,学习NBA国际战略,作为亚洲第一强国的篮球联赛,CBA也应该有亚洲视角和亚洲战 略。像桑尼、阿巴斯、哈达迪都起到了一人参赛,让一个国家的球迷开始关注CBA。CBA应该像NBA当年一样,向这些国家免费提供电视信号资料,来扩大 CBA联赛的影响力。

  其 实,针对季后赛球队可以设置规定,签约的两名外援中,至少有一名是亚外。这样,也能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之前的亚外政策中缩小各支球队实力差距的初衷。这样既 能保证亚外的参与,也能保障CBA球队在亚洲的影响力。如果亚外的质量层次不齐,无法保证质量,也可以改为前八球队两名外援只能有一个美国籍外援。这样, 在一定程度上让欧洲、非洲和南美球员,也有进入CBA的可能,也能在更广的范围,扩大CBA的影响力,提升其品牌价值。

  鉴 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也有不少NBA球员,日本、韩国、中华台北、卡塔尔等国都有归化球员,亚外的限制也可以扩大为可参加亚洲比赛的球员中。这样就有数十个 高水平外援可供CBA前八球队选择。让CBA球员提早和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球员交锋,也有助于中国男篮在亚洲赛场的竞争力。

标签: 姚明外援CBA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