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秋平谈青训:要为上海带来第二支职业队

2017年05月27日08:15 新浪体育
李秋平

  北京时间5月26日消息,李秋平昨日现身上海,出席“上海李秋平青少年篮球运动发展中心”的揭牌仪式,中国篮协副主席宫鲁鸣等名宿出席活动。李秋平在现场接受采访时表示,下赛季基本上还是会留在执教新疆男篮,争取带领球队卫冕CBA总冠军。

  李秋平青少年篮球运动发展中心将与上海市体育运动学校合作,着重建立篮球后备人才的培养机制,为上海乃至全国培养优秀的篮球后备人才。李秋平认为现在的青少年培训过于急功近利,其实造成了很严重的人才资源浪费,他的篮球运动中心不会让青少年放弃学业,将在保障教育的前提下做篮球培训工作。

  李秋平还有一个远大的目标,就是培养出更多的篮球人才,最终为上海这座城市带来第二支职业篮球俱乐部。“上海城市这么大,完全可以容纳两支球队,现在只有一家,而足球有三支俱乐部。”李秋平的想法可以说跟当年的上海足坛名帅徐根宝非常相像,当年徐根宝离开顶级联赛后,在上海崇明创办根宝足球基地,提出“十年磨一剑”,最终带领亲手建立的东亚队杀入中超,球队后来转让给上港,最终形成了如今上港、申花沪上双雄争霸的格局。

  在率领新疆夺冠后,李秋平曾一度表露出要离队寻找新的挑战的念头,但是昨天再被问到去向问题时,李秋平承认下赛季基本还是会留在新疆执教。

  (勿忘初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李秋平上海CBA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