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雷戴特笑谈破姚明纪录:我再也不会这么做了

2017年05月26日13:17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寂寞大神

  北京时间5月26日消息,在随上海男篮结束上赛季的征程后,弗雷戴特已经返回美国与妻儿团聚。在一个弗雷戴特的专访视频中,寂寞大神谈到了自己在中国打球这一年的感受。

  吉默·弗雷戴特在NCAA时期是一位明星球员,在杨百翰大学(Brigham Young University 缩写:BYU)打球四年,诸多队史纪录都被他刷爆。纪录片的开头是一段弗雷戴特在大三时期的视频。

  球队教练说:你就要在BYU的历史上留名了,你正朝着BYU史上最强球员的目标迈进,但有一个前提,你明年还要为BYU再打一季。(意思是不要提前参加NBA选秀)弗雷戴特被逗的哈哈大笑。

  纪录片的正片开始,弗雷戴特面对镜头介绍自己,“这是我职业生涯的第六年,也是第一次到海外、到中国打球。”

  大部分美国职业球员都在NBA或者NBDL打球,但弗雷戴特一直没等来他职业生涯的巅峰,直到他加盟了上海队,他终于找到了感觉,场均砍下将近40分,并且打破了姚明连续得分30+的纪录。

  对此,寂寞大神笑着说:“是的,他跟我说了这事儿,然后我跟他道歉,我说我再也不会打破你的纪录了,我保证。”说到这里弗雷戴特已经笑的合不拢嘴,“我也不想这样啊,他是这里的传奇,我做这一切只是为了赢球,毕竟我都不知道破纪录了。等赛季结束回首这一切会觉得很酷,但我不会专注于此。我不会因此沾沾自喜,我更专注于打好比赛。”

  “你有意识到你在这里有多牛吗?还是没人跟你说?你就只是每天打卡上班?你可是在不停的刷新纪录,然而你却表现的如此谦逊。”主持人问,“是的,我就是在日复一日打卡上班,”寂寞大神的回答也是如此幽默。

  对很多外国人来说,来到中国的主要问题之一是适应这里的环境,并融入这里别样的文化,但是这对这名27岁的摩门教徒来说从来都不是问题,作为一名忠实的摩门教徒,在这里如何满足自身的信仰需求?“这里有个摩门社区,所以我遇到了很多人,他们也去过BYU。他们会邀请我去他们家里做客。在上海我去教堂或者做些别的事都很方便,感觉不错。所以我很感激这里有一个摩门社区,我跟他们有很多共同语言,还可以去他们家里做客,我感觉到很快乐。”

  在上海队的生活和训练比赛中,寂寞大神一直能够很好的融入,对此,他介绍说:“因为从小就被父母教导与人友善,尊重他人,每个人都是平等的,无论你身处何地,你并不比其他人优秀。所以无论你在那里,都要做一个好人、做你自己。我觉得只要做到了这一点,你就能打出最好的状态。这就是生活的意义:篮球、快乐,并且做个好人。”

  与上海队的一年合约结束后是否还会留在这里?继续在中国打球还是努力重回NBA?“老实说我还没有考虑这个问题,等到时机成熟我们自然会讨论这个问题。”

  (勿忘初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弗雷戴特姚明CBA上海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