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特尔:对姚主席很期待 周琦要增强身体对抗

2017年05月21日11:03 新浪体育 微博
巴特尔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闫斌

  昨日,中国篮球传奇中锋巴特尔现身西安体院,参加他自己创办的2017“荣耀篮途”国际篮球锦标赛西安城市选拔赛。在现场,记者对“大巴”进行了专访。

  记者:举办这项活动的目的是什么?

  巴特尔:就是想给更多的喜欢篮球的青少年以及长期从事业余篮球活动的人提供一个展示的平台。通过这个平台让大家一起享受篮球带来的快乐。同时,也希望通过这项活动发现一些好的苗子。将来我们会组建一支中国草根国家队到美国训练比赛,与美国的草根国家队进行较量。

  记者:你对目前年轻球员以及青少年篮球爱好者有什么建议?

  巴特尔:现在年轻球员最大的问题是基本功不扎实。现在没有一个很好的系统训练的时间和阶段,等于都是速成班,不像我们那时候有系统的冬训,当时的系统训练给了我这么多年吃老本的机会。我还是希望年轻球员能花费时间多练基本功,这无论对个人还是中国篮球都是好事。每个人都打好基础,加上良好的身体储备与一定的技术,这将是整个中国篮球的财富。

  记者:你昔日在国家队的队友姚明当选为中国篮协主席,对他有什么期许?

  巴特尔:我们共同去期待吧,我相信大姚在这个位置上,对中国篮球来说有积极作用,对于大姚本人来说,我个人也绝对相信他在这个位置上能游刃有余。

  记者:姚明上任后进行了一系列改变,包括双国家队,你觉得这样做能提高中国男篮的成绩吗?

  巴特尔:这是一种尝试,大家都知道,中国男篮这几年成绩并不是很好,但不要一味地责怪抱怨,因为你要是懂篮球规律的话就会发现,中国篮球正在进行新老接替。在这么一个阶段,成绩方面肯定会受到影响。美国篮球也曾遇到过类似的问题,梦之队还兵败过奥运会呢。我想,通过一系列的改革,我们又有很好的基础,整个国家队的水平会越来越好。

  记者:作为曾经的NBA球员,你认为下一个正式登场的中国球员会是周琦吗?对他有何建议?

  巴特尔:要想在NBA立足并不是那么容易,他还需要不断地提高,尤其是对抗方面。祝愿他好运吧。

标签: 巴特尔姚明周琦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