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征与广厦合同并未到期 北控引援支付转会费

2017年05月20日08:40 新浪体育
王征

  来源:公众号“篮点料儿”

  作者:宋翔

  这是一篇有些迟到的推送,原本早就写好,现在才推出。近日北控男篮已经发了声明宣布,此前效力过广东队、浙江广厦队的内线悍将王征加盟球队。关于这个事情,我其实早就了解。我了解到的情况是,王征此前与浙江广厦队的合同还未到期,为了得到王征,北控男篮支付了一定的转会费。

  北控男篮太需要一个像王征这样的高大的、同时具备还不错的内线背打与中投能力的内线了。在过去两个赛季,北控男篮的内线身高太矮了,像是大外援巴蒂斯塔,在内线高度上显得严重不足,也许他的进攻能力尚可,但是在防守与护筐能力,则作用有限。

  其他一些国内的内线像是于梁、宋康明等球员,在内线上也都有一些不足的地方。比如宋康明虽然身体很壮实,但是他的身高还是不足。另外他的内线进攻技术并不算很细。也正是如此,北控男篮后来王振宇打了内线,他以前更多时候是三号位。

  这就是北控男篮的内线情况,而这也是王征到来后,能给球队带来的一些内线改变。王征对我说:“因为我知道对于北控男篮来说,他们想在成绩上再走一走,所以我觉得自己能在内线上给他们一些补强吧。”

  其实,王征与浙江广厦队的合同并未到期,北控男篮为了得到王征,是支付了一定的转会费的。对于王征而言,他加入北控男篮,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王征对我说:“因为上个赛季打球的时间不是那么多,所以我有时也在想这个问题,毕竟球员也是吃青春饭的行业,没有很多时间可以浪费。我觉得加盟北控男篮的话,换个环境的话,对于我也是不错的选择,发展空间更大一些。”

  由于浙江广厦队的年轻内线迅速崛起,以及其他一些方面的原因,因而王征在上个赛季的出战时间与场均得分等个人数据,都有不同程度地下降。

  王征目前还是在浙江广厦队进行恢复训练,已经有大概半个月左右的时间。预计,他最快在本月底时来到北控男篮。在加盟球队前,王征也通过一些以前的好朋友得知了北控队的情况,比如李雪松等球员,他们与王征的关系很不错。“我觉得北控的环境都很好。”王征对我说。

  王征对于新任主帅丁伟的了解不多,但他对于丁指导的大训练强度也有所耳闻。“我有心里准备。”王征对我说。

  虽然还未见面,但是丁伟也谈到了对于王征特点的看法。“老话讲,得内线者得天下吧。像是王征这样的能力,特点与身高的内线球员,在CBA是不多见的。他肯定是我战术体系中的重要球员,无论是攻防两端都是这样。王征他有背身单打能力,这样的话他在内线的作用、牵制力等都很重要,我们的内线战术组合也会更加丰富。他的内线强攻,我们也会通过更多的战术布置将内线的进攻放在他这个点上。”丁伟对我说。

标签: 王征北控广厦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