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兴权在浙江并非虚职 主动与队员同吃同住

2017年05月18日07:52 新浪体育
CBA依然是他的江湖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戚珊珊

  中国篮球传奇教父蒋兴权,要再度出山了!这一次他的目的地是杭州,77岁高龄的他将要出任浙江稠州银行男篮的顾问。

  昨天中午,浙江稠州职业篮球俱乐部在官方微信发布了调整男篮教练组的公告。微信的封面图片正是蒋兴权,乍一看会让球迷瞬间惊坐起,难道新任主帅会是蒋兴权?

  老爷子可是堪称中国篮坛的传奇教父,曾5次带国家队打亚锦赛,5次全部顺利夺冠,并且在1994年带队进入世锦赛八强。

  仔细看了公告才知道,此番蒋兴权并非出任主帅,而是担任顾问。

  稠州男篮的教练班子也进行了全面更新。主帅由原稠州青年队主帅刘维伟担任,来自斯洛文尼亚的外教佐兰-马蒂奇和原稠州青年队助理教练王世龙一同担任助理教练。

  1983年出生的刘维伟在CBA主帅里还是显得太年轻了,但有了老帅蒋兴权压阵当顾问,又有外教当助理,这个教练团队配置看起来相当完美。

  那么蒋兴权的顾问一职,究竟意味着什么?记者向稠州银行篮球俱乐部总经理方俊了解到,这个顾问职位并非远程顾问,也不是虚职,届时蒋指导将会在场边零距离地为球队提供意见建议。

  方俊透露:“蒋指导特意叮嘱我们,不要在生活上给他搞特殊化,他会来和队员们一起同吃同住,这点也让我们非常感动。”

  谈起蒋指导77岁的高龄,方俊笑了,“蒋指导每天健身,走起路来比我们还快,但我们还是让他一切工作要以保重身体为前提开展。”

  方俊表示,等到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准备好的房子验收完毕,蒋指导将会前来和队员们一同入住。

  十年前,浙江万马是处于联赛榜尾的弱旅。蒋兴权虽然只执教了一个半赛季,可是却一手提拔了丁锦辉、罗智和张大宇等一干新人,并带球队一举进入了季后赛。

  眼下,稠州银行男篮的状态,同当年何其相似。上个赛季,稠州战绩很糟糕,排名跌落至第16位。

  那么这一次,老爷子还能化腐朽为神奇吗?起码有一点是肯定的,有着丰富的执教经验的蒋兴权,在训练和生活上都是“严”字当头,稠州银行男篮的小伙子们要准备迎接挑战了。

标签: 蒋兴权刘维伟稠州银行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