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锋:两支球队特点不同 要让球员理解我的意图

2017年05月16日12:57 新浪体育 微博
杜锋认为两支国家队风格并不相同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 马骋

  中国男篮红蓝两队昨天在北京开始了首期集训,作为蓝队的主教练,原广东男篮主帅杜锋表示:“我向队员提出的第一个要求就是全队要有向心力,通过在国家队的训练,大家的凝聚力要进一步增强。”

  此次国家队集训,队员会分两批报到,对此,杜锋解释:“有些主力球员,打了一个赛季的CBA,紧接着又打了全运会预赛,所以身体出现一些伤病很正常。他们需要时间治疗和恢复,所以这些队员可以根据他们的身体情况选择归队的时间。对于训练计划,我会根据每名球员不同的身体情况来制订,因为有些球员刚刚征战了全运会预赛和附加赛,身心都比较疲劳,球队首先要保证队员们的有一个健康的身体,然后再慢慢调整训练计划。”

  杜锋执教的蓝队集训名单多达23名球员,其中包括易建联、周鹏、郭艾伦、韩德君、刘晓宇、李根等人。比起李楠执教的红队,外界不少人认为蓝队实力更强。对此,杜锋表示:“两支球队都有非常优秀的球员,因为是采取蛇形选人的方式,所以两队球员的实力很平均,只能说两队的球员特点有些不同。后卫球员我先选的是郭艾伦,李楠选了赵继伟,内线球员李楠先选了周琦,我选了易建联……每个球员都有自己的优点,最重要的是如何把他们整合起来。这就需要教练和队员之间需要一定的时间进行磨合,这样球员们才能更好地理解教练员的战术意图。”

  除了技战术的训练,杜锋认为球队的凝聚力非常重要,“中国男篮一定要有很强的凝聚力,这是今天训练我给队员们提出的第一个要求,也是最重要的要求。有了向心力和凝聚力,再加强技战术训练,再练习别的东西,那肯定会更容易。大家要统一思想,向着一个目标前进,队员们来到国家队这么神圣的平台,思想要高度统一,目标要高度一致。”

  谈到双国家队的建设,杜锋觉得:“还是希望给更多有能力的球员机会,让他们在国家队长期训练,熟悉国家队的技战术打法和特点。毕竟俱乐部和国家队的教练技战术会存在差异,双国家队的长期建设,就让队员们在较长的时间内领悟国家队的技战术。教练可以充分了解队员,队员也可以有更多时间去适应教练。”

  杜锋执教的中国男篮蓝队将于6月17日迎来首场比赛,他们将在广州参加“金砖五国”运动会的男篮比赛,对手是俄罗斯、巴西、印度和南非队。

标签: 中国男篮杜锋蓝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