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队扎营北体大+成立篮球学院 姚明玩新思路

2017-05-12 08:56:23 北京时间 微博
姚明

  信报讯(记者张九江)体教结合?把国家队和学生军放在一起训练,篮协主席姚明又玩出了新思路。

  昨天,北京体育大学成立中国篮球运动学院,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出任名誉院长。此前,中国篮协公布了红蓝两支国家集训队教练团队和队员名单,主教练杜锋执教的蓝队将训练大本营安扎在北体大。

  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书记曹卫东表示,北体大在运动人体科学、运动医学、运动康复、运动心理学等学科专业拥有优质资源,能够面向竞技体育主战场,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支撑保障。

  目前,北体大竞技体育学院和教育学院都有篮球专项的学生及相应的教研团队。其中,杜锋教练团队中的视频分析师张铭鑫来自于北体大。

  此外,北体大成立奥林匹克运动学部,除了中国篮球学院,还将相继成立冰雪运动学院、足球运动学院、排球运动学院、极限运动学院、马术运动学院,着力培养新一代高水准竞技体育人才。

  曹卫东透露,北体大将贯彻体育总局的改革精神,创新高水平竞技体育人才培养模式,实现贯通化、国际化和协同化。其中,贯通化是指打造从小学、中学到大学的青训体系,早发掘、早培养,从娃娃抓起,扎扎实实提高竞技体育水准。

  据悉,蓝队将于13日进驻北京体育大学,易建联、周鹏、郭艾伦等23名队员将与北体大篮球专项师生一同训练。篮协主席姚明此举,无疑将为大学生球员打通一条晋升之路。

  ■相关

  田协与清华共建国家队

  信报讯(记者张九江)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杜兆才近日透露,中国田径协会接下来计划拿出一些项目与清华大学等高校共建国青队或国家队。

  杜兆才表示,新的周期田径青训工作要继续走改革创新之路。在完善高水平后备人才精英培训体系,加强田径单项奥林匹克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建设的同时,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努力突破原有人才培养体制的束缚,借鉴国外有益经验,改变过去业余体校的单一培养模式,加强“体教结合”,建立起体育系统、教育系统和社会系统三线并举的多元化后备人才培养体系。

  据杜兆才介绍,中国田径协会已在5月8日与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合作成立了中国竞走学校。

标签: 北体大学生军姚明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