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上海队全运预赛得分王竟然是他

2017年04月30日14:30 新浪体育 微博
他竟然是上海队全运预赛得分王!

  转自公众号“上海篮球”

  文/方豪

  全运会男子篮球成年组预选赛在昨天全部结束,湖南郴州、江西南昌和宁夏中宁三个赛区各自决出了2支直接晋级的球队和2支将要参加附加赛的球队。Ⅰ组中广东、上海携手晋级,Ⅱ组中辽宁逆转了解放军,两队亦双双出线,Ⅲ组的局势最为复杂,新疆全胜提前出线之后,已经被逼到悬崖边的江苏在最后一刻神奇晋级。

  根据全运会的赛制安排,广东、上海以及解放军将在九月份举行的全运会决赛阶段被分入A组,本组的最后一支球队将在东道主和附加赛的第一名之间产生,选择权在东道主天津队的手中。

  预选赛结束之后,各个赛区也评选出了球员个人单项奖。在联赛中仅出场12次(常规赛11场、季后赛1场)、总共打了也不过27分钟、联赛得分仅有8分入账的唐子豪,却在全运会赛场上大放光彩,后5场比赛场场得分上双,最终以场均16.67分成为本届全运会预选赛上海男篮的得分王!

  根据全运会的规则,每支球队必须保持至少有两名“95后”球员始终在场上,虽然联赛中鲜有机会,但出生于1996年1月的唐子豪在上海队的5名“95后”中却当属翘楚,当仁不让地占据了一个首发的席位。

  第一场小组赛对阵浙江队11投仅仅2中得到7分之后,开始适应比赛节奏的唐子豪迅速进入了角色,此后几战得分一路飙升——次战对阵黑龙江上演反击双手暴扣的戏码,全场砍下21分、5个篮板和3次助攻;第三场上海队依靠主打内线战胜山西队的比赛,唐子豪依旧稳定贡献了15分。

  与北京队的这场小组出线关键之战中,唐子豪迎来了个人的高光时刻,上半场他便命中了全队唯一的一记三分球,易边之后更是挺身而出,第四节拉锯时段连续命中两记关键远投,全场拿下18分、11篮板的两双,为上海队提前赢得小组出线权立下了汗马功劳。

  虽然随后一战上海队大比分负于广东,不过唐子豪仍然砍下了这次赛事个人最高的21分,同时也是全队唯一一名得分上双的球员;最后一战唐子豪得到18分,仅次于投中5记三分得到19分的蔡亮。

  虽然最终赛区的得分王花落山西队的闫鹏飞,不过唐子豪出色的表现依然为他赢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与此同时,顺利获得全运会正赛资格的上海男篮也是本次个人单项奖评选的最大赢家:蔡亮成为赛区三分王、吴冠希成为赛区篮板王、张兆旭则独揽赛区扣篮王和盖帽王两项大奖。

  6场比赛,唐子豪场均16.67分居全队之首,蔡亮以12.33分次之,接下来为罗旭东(场均11.00分)、张兆旭(打了5场、场均10.40分)、施宇晨(场均9.67分)、吴冠希(场均8.83分)、顾圣杰(打了2场、场均8.50分)、翟逸(打了5场、场均6.20分)、黄世乾(场均5.33分)、葛暘(打了3场、场均3.67分)和朱瀛(打了2场,场均1.50分),刘炜仅在首战出场8分钟,3投0中没有得分,随后5战皆因伤缺席。

标签: 唐子豪上海队全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